“七夕古风游园会”盛大开幕

“七夕古风游园会”盛大开幕
2022年08月09日 00:40 媒体滚动

    本报讯 金风玉露一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8月4日,以“挚爱浩瀚,奔赴星河”为主题的“七夕古风游园会”活动,在市湖滨新区骆马湖沙滩公园盛大开幕。

    现场活动形式多样,通过穿针引线、剪纸、祈愿祈福等游戏带领游客们体验七夕传统民俗,传颂爱情经典,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

    古风集市,鹊桥相会。活动现场,不论是单身的俊男靓女,还是结伴而行的情侣、夫妻,他们纷纷在祈愿树下驻足留念。民俗非遗的摊位前人潮涌动,剪纸、虎头帽、铝编、乞巧活动,让游客们意犹未尽。

    “今天设置的游戏活动十分丰富,氛围特别好。”一对年轻人告诉笔者,“我们通过穿针引线进行对抗,赢得了小礼品。一起合作制作剪纸,送给彼此。在‘七夕背景板’和‘我在骆马湖等你’地标前拍照打卡。体验了吹糖人、铝编、石头画等传统技艺。在这里既可以了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又可以进行民俗非遗体验。”

    游客们除了参与七夕趣味活动,还可以参观沙滩雕塑,在露营区品味经典爱情电影,赤脚在美丽的骆马湖边徜徉。

    2022年“潜水艇”杯全民K歌大赛晋级赛七夕专场也在当晚拉开帷幕。选手们之间的实力交锋、强强对决、激烈PK,让本场晋级赛充满了竞争性、不确定性和可看性,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激起现场一次又一次的高潮,也让骆马湖畔在这个七夕之夜显得格外热闹。

    家住晓店街道的马先生带着家人来观看K歌大赛,他表示,在忙碌的生活之余,参与一些这样的活动,能享受到音乐的熏陶,体会到中华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也能切实增强获得感和幸福感。

    本次“七夕古风游园会”活动,不仅为市民朋友提供了丰富多彩的精神文化大餐,更助力打造生态环境更加和谐、文化魅力更加彰显的国家级骆马湖旅游度假区。

    (郑绪军 高欣妍 程建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骆马湖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1 帝奥微 688381 --
  • 08-10 联影医疗 688271 --
  • 08-09 农心科技 001231 17.77
  • 08-09 博纳影业 001330 5.03
  • 08-09 鼎际得 603255 21.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