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措并举强化党风廉政建设

四措并举强化党风廉政建设
2022年08月09日 00:40 媒体滚动

    本报讯 近年来,泗阳县行政审批局以“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推动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为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加强制度建设。始终把制度建设贯穿于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之中。及时制定年度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计划,统筹部署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制定工作方案,明确目标要求,切实抓好任务分解和落实,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凝心聚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落实主体责任。结合实际细化局领导班子成员主体责任清单内容,明确责任主体,抓好责任落实,强化责任担当。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列入局党组重要议事日程,融入日常工作之中,与中心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严格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负责谁承担”的原则,形成“抓业务必须抓廉政、抓服务必须抓廉政”的良好工作格局。落实“一岗双责”,把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体现到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重大决策部署上,做到政令畅通、令行禁止。

    加强党风廉政教育。充分发挥党风廉政教育警示作用,组织党员干部和机关工作人员观看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片,到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接受警示教育,用好“活教材”,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加强监督检查。经常性开展督查检查,对党员干部身上存在的问题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对党风廉政建设执行不力、群众反映强烈的部门和个人,严肃批评教育,严格责任追究,决不隐瞒袒护,绝不姑息迁就。           (江以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廉政建设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1 帝奥微 688381 --
  • 08-10 联影医疗 688271 --
  • 08-09 农心科技 001231 17.77
  • 08-09 博纳影业 001330 5.03
  • 08-09 鼎际得 603255 21.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