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管局:“绣”出 更具典范的文明之城

市城管局:“绣”出 更具典范的文明之城
2022年08月09日 00:40 媒体滚动

    编者按    

    今年6月,全市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暨“好人之城”“志愿之城”“慈善之城”建设推进会召开,吹响了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的号角。作为全国文明城市的“升级版”,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创建标准更高、难度更大、竞争更激烈。面对这一新的挑战,全市上下正凝聚共识、接续奋斗,力争把宿迁建设成为好人集聚的善行高地、亲善和美的温暖城市、最具显示度的文明典范城市。即日起,本报推出“‘文明典范’看我行动”系列报道,对话市直部门、街道、社区主要负责人,围绕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话成效、说不足、谈举措。敬请关注。

    ■ 本报记者 侯苏雨

    连日来,无论是城市主干道,还是背街小巷,市民都能真切感觉到,道路路面不仅干净而且更加整洁了、沿街商户不仅秩序规范而且更加注重诚信了、公益广告不仅随处可见而且更加美观了……城市“颜值”正向着更美、更精致转变。

    转变的背后,是宿迁城管人遵循“城市管理应该像绣花一样精细”这一准则的生动写照。今年6月以来,市城管局聚焦牵头专项工作组职责和“八大典范”创建行动,全面细化分解工作任务,持续推动城市管理理念、管理手段、管理模式创新,大力推进城市公共空间治理,持续深化环卫精细化保洁,强势开展背街小巷、凌乱管线、占道经营等专项整治,掀起了新一轮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热潮。

    “城市管理工作动态性、反复性比较强,每天都是新的起点。”市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尤文胜说,对照新标准、新要求,城市管理还存在一些不足和薄弱环节,比如部分区域流动摊点占道经营、非机动车无序停放等问题时有反弹,夜市管理需进一步规范提升,居住小区生活垃圾“四分类”工作仍需加大力度等。

    突出问题导向,才能有的放矢。“针对流动摊点占道经营现象,我们将坚持疏堵结合,推动智慧监管,加大重点区域、重点时段的动态管控,积极推动流动摊点‘入场入位’、有序经营;针对非机动车无序停放问题,我们将制订导则,会同有关部门全面推进非机动车停车线的施划,强化执法,实现非机动车的整齐停放。”尤文胜表示。

    据介绍,在接下来的创建过程中,市城管局将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紧扣目标任务,下足绣花功夫,以全面构建城市治理“1+5+X”标准体系为抓手,聚焦精细管理典范,大力实施背街小巷整治达标行动,持续优化“城管部门主管+街道社区共管+商业主体自管”机制,不断放大“信用承诺+契约管理”品牌效应。聚焦美丽宜居典范,大力实施城市公共空间治理,不断深化“垃圾革命”“厕所革命”,强力开展中心城市道路及建筑工地扬尘治理、沿街店面招牌提升等专项行动,全面加强“垃圾易生”地段流动保洁,着力打造中心城区“城市客厅”。聚焦价值引领典范,积极构建“1+1+N”多方联动模式,按照每1000米一处的标准,牵头在主干道、商业大街创新设置公益宣传景观小品,提升城市内涵品质。

    “我们将坚决扛起使命担当,始终保持战斗状态、冲锋姿态,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努力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交出一份高质量的城市管理答卷。”尤文胜说。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城市管理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1 帝奥微 688381 --
  • 08-10 联影医疗 688271 --
  • 08-09 农心科技 001231 17.77
  • 08-09 博纳影业 001330 5.03
  • 08-09 鼎际得 603255 21.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