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嘘声都让人感到亲切

连嘘声都让人感到亲切
2022年08月09日 00:35 媒体滚动

中超“复工”第二阶段首轮,北京国安客场输给河南嵩山龙门的比赛令人感到震撼:一是震撼于主客场恢复后赛场的热烈气氛,二是震撼于对手河南队的强大。

第二阶段比赛有部分中超球队可以享受在自己主场比赛的权利,河南队就是其中之一。尽管赛前发布会话筒突然失灵,尽管场地似乎浇了过多的水,尽管能入场的球迷数量并不多,但这并不妨碍航海体育场给全国球迷带来的“感官刺激”。我们看到了看台上片片红色,那是属于河南建业队的火红。河南队的主场之前就十分有名,这里被称作“魔鬼主场”“专治各种不服”,很难想象这样一座能够点燃足球激情的场地,已经三年没有见到他们的“主人”了。

有限的河南球迷营造出了最热烈的气氛,很多河南球迷的红色T恤上印着个“怼”字,这是最能体现河南队性格以及河南球迷性格的一个字。我们已经太久没有看到这种火热的场面了,不仅仅是在河南,其他拥有主场之利的球队主场,也或多或少营造出了这种类似的气氛。比如大连队主场逼平上港队一役,镜头扫向看台,有大连球迷热泪盈眶。大连队主帅谢晖本轮不能在教练席指挥,在看台上他的嗓子很难传达指令,就有大连球迷帮着他向看台下的大连队教练组“递话”。球迷回来了,一切都让人感到了“足球家庭”的温暖,这时候甚至连对客队的嘘声都让人感到亲切。

回到这场京豫之战,赛前就知道这个赛季的河南队十分厉害,但真等踢过之后,我们才深切体会到河南队的进步之快。以前北京队客场踢河南队也是非常困难的,但过去北京队可以以强队自居,不管比赛结果如何,场面上北京队一般不会落得下风。而这场对河南队的比赛,北京队大部分时间都被对手牵着鼻子走。必须承认河南队的硬实力已经明显超过北京队了,这支以前的保级球队,现在配得上夺冠热门的称号。

河南队在内援转会市场上投入颇巨,当钟义浩、黄紫昌这样的当年球星加盟后,河南队的阵容顿时丰满了起来。河南队在外援方面并没有引进什么欧洲大牌球星,但这几员战将都在中超征战多年,与球队的磨合非常到位,阿德里安、卡文加、多拉多都还是“老样子”,他们不是顶尖球星,但河南队可以把他们的特点最大化发挥。最让人遗憾的还是舒尼奇,这本是北京国安引进的波黑国脚,但这位后防铁闸如今已经是河南队的“关键先生”了。

北京队在航海体育场“摔了一跤”,这场比赛也提醒北京队今年中超之路的艰难:北京队并不像河南队那样拥有真正意义上的主场,球队必须适应连续在外比赛的困难,避免崩盘的发生。

□本报记者 段西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河南队 河南 北京队 中超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1 帝奥微 688381 --
  • 08-10 联影医疗 688271 --
  • 08-09 鼎际得 603255 21.88
  • 08-09 农心科技 001231 17.77
  • 08-09 博纳影业 001330 5.0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