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聚焦夏季VOCs治理开展“点穴式”执法检查

北京聚焦夏季VOCs治理开展“点穴式”执法检查
2022年08月09日 00:35 媒体滚动

记者从北京市生态环境局获悉,7月,聚焦夏季挥发性有机物(VOCs)治理,北京市生态环境部门选取东城、朝阳、昌平、平谷、怀柔和经开区的6个街道(乡镇),开展了市级第二轮“点穴式”执法专项行动。期间发现各类环境问题120起,均移交属地有关部门进一步处理。

“您这里好几个集气罩下方风速都不够。”在某涉VOCs排放企业,北京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总队四级高级主办周放手持数字风速仪,逐一对VOCs废气集气罩的下风速进行测定。

“经过这次检查,发现你们单位存在两个问题,一是自动监测数据与现场监测数据存在偏差,二是VOCs废气集气罩的收集效果差,会造成无组织排放。”检查全部结束后,执法人员当场指出了企业存在的问题,并帮助企业分析原因,企业负责人表示将立即按要求整改。

这类涉VOCs排放企业是本轮“点穴”的重点检查对象。“点穴”行动期间,共检查各类企业和点位188个,发现各类环境问题120起,其中重点检查涉VOCs企业45家,发现VOCs治理设施未开启、不正常运行等问题24起。所有问题均移交属地有关部门进一步处理。此外,结合投诉举报线索和企业生产特点,有针对性地对汽修和涉VOCs企业开展夜间执法检查。

□本报记者 孙艳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北京市 生态环境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1 帝奥微 688381 --
  • 08-10 联影医疗 688271 --
  • 08-09 农心科技 001231 17.77
  • 08-09 博纳影业 001330 5.03
  • 08-09 鼎际得 603255 21.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