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格文明+”服务群众零距离

“网格文明+”服务群众零距离
2022年08月09日 00:33 媒体滚动

  本报讯 (通讯员 徐婷) 近日,衢江区科协联合树兰(衢州)医院、荷鹭牧场科普教育基地举办的“智慧助老·健康银龄”科普义诊志愿服务活动来到望江苑未来社区,医生现场为社区老年人测量血压、血糖,针对每个人的身体状况给予专业健康指导和治疗建议,吸引了50余名老年人前来问诊。

  “我们是接到霞飞社区提交的居民‘微心愿’,专门组织开展这场义诊活动,满足居民们的心愿。”区科协副秘书长何静介绍说,“之后我们也将按照网格需求清单开展活动。”

  为了更有针对性地开展文明实践活动,衢江区通过网格化服务与文明活动相结合的方式,推行“网格文明+”活动模式,按照不同网格、不同人群、不同需求,开展各式各样的文明实践活动。

  今年以来,衢江区根据区域实际情况,按照服务需求,对网格实行优化调整,全区共划分出了926个网格,构建文明实践“一张网”,将党群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等资源实行清单化管理,统一纳入网格共用共享。同时,在网格队伍配备方面,推进“1+3+N”的方式,将N名党员志愿者联入网格中。

  网格细化,服务更要精准化。为了进一步了解群众的实际需求,衢江区还推出了“党员报到·先锋领航”行动,73个部门1600余名干部全部进小区、入网格、包楼道,做好“领任务、领项目、领心愿”工作。连日来,区住建局工作人员杨磊磊一直在本单位联系网格内的航民望江苑小区收集民情民意。“最近天气很热,小区居民都希望能有纳凉活动。”杨磊磊说,他也将联系区创建办,争取在航民望江苑举办一次纳凉晚会。

  除此之外,衢江区还积极发挥党员、本地乡土文化人才、科技能人、“五老”人员等示范引领以及业委会、楼道长的基层治理作用,组建74支网格志愿服务队,打造“银领”志愿队、退役军人服务队等10余支特色志愿服务队,常年开展志愿服务,营造良好的文明有礼氛围。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1 帝奥微 688381 --
  • 08-10 联影医疗 688271 --
  • 08-09 鼎际得 603255 21.88
  • 08-09 农心科技 001231 17.77
  • 08-09 博纳影业 001330 5.0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