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田村80后乡贤致富不忘乡亲

牙田村80后乡贤致富不忘乡亲
2022年08月09日 00:33 媒体滚动

  本报讯 (记者 吴红梅 通讯员 张梦芸 王波) “8月底将成熟上市的这批辣椒,余豪经营的连锁餐饮店至少收购3000斤,不仅帮村里解决了销售难题,还借此把当地的农产品带到城里市民餐桌,这个事情谈妥,我心里踏实多了。”7月29日,开化县村头镇牙田村党支部书记胡万成站在50亩辣椒种植基地里,脸上写满开心。

  余豪是牙田村人,年轻时离开家乡赴上海、杭州打拼,目前在杭州已拥有连锁餐饮店40多家,在当地小有名气。虽一直在外经商,但他心系家乡,这次总算被他抓住了“机会”,为村集体解决了燃眉之急。眼下,村里30亩翠冠梨迎来采摘销售季。“餐饮店有水果榨汁的需求,如果村里遇到销售难题,我店里可以收购备用。”余豪告诉记者。

  牙田村交通便利,自然环境优美,但缺乏产业支撑,村集体经济营业性收入较为薄弱。去年,牙田村开展抛荒地整治,统一流转了100余亩土地,经过开荒、平整、培育,让曾经长满芒秆的抛荒田,成为牙田村的“共富田”。去年底,村集体种植了70余亩土豆。今年5月,余豪得知村里的土豆喜获丰收,但受上半年雨水天气及疫情影响,土豆滞销,他立即电话联系胡万成,最终一次性收购了村集体5万公斤土豆,备用于旗下各餐饮连锁店,为村集体增收近10万元。

  “我有个愿望,是在村头集镇中心开一家农产品收购点,方便集中收购各个村的农产品,再统一运到杭州,让乡亲们增收,生活过得好一点。”余豪对未来充满期望。

  这些年,村里的留守老人一直是他牵挂的对象。每年春节前,他会捐赠一批总价值2万多元的米、面、油等物资给村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让留守老人的生活饮食得以保障。“我是看着余豪长大的,现在他在外有出息了,每年都给我们送米、送油,让我们挺感动的。”今年80岁的胡淑花说。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1 帝奥微 688381 --
  • 08-10 联影医疗 688271 --
  • 08-09 农心科技 001231 17.77
  • 08-09 博纳影业 001330 5.03
  • 08-09 鼎际得 603255 21.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