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保集体资源资金资产安全

确保集体资源资金资产安全
2022年08月09日 00:40 媒体滚动

    本报讯 为进一步确保农村集体资源、资金、资产的安全,今年以来,泗阳县裴圩镇结合实际,多举措强化农村“三资”管理。

    清产核资,建立工作台账。通过实施农村集体资产产权制度改革,进行清产核资,依次依类装订成册。摸清家底,明确责任,防止集体资产流失,维护集体经济组织和农民的利益。理顺旧账,纠正错账,解决财务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对加强村级财务管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健全制度,完善“三资”管理。保障村级财务依法依规进行,通过清产核资发现,部分村居财务管理制度不健全、不规范,督促村居按照法律法规规定,建立健全各项管理制度,认真抓好民主管理和各项财务管理、财务公开,加大对财务人员的业务培训,从而实现村级财务管理制度化、规范化。

    规范交易,纳入平台监督。以整合农村产权资源、实现农村产权收益最大化和农村集体资产保值增值为目标,促进农村生产要素有序流动,依托农村产权交易中心平台,发布农村资产、资源交易信息,激发农村发展活力。

    下一步,裴圩镇将把加强农村“三资”监管作为加快发展和深化改革的基础和前提,加大工作力度,加强协调配合,力促集体经济“增资减债、增收节支、增效堵漏”,推动集体经济新发展,交出乡村振兴新答卷。          (黄雨欣)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农村 农村集体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1 帝奥微 688381 --
  • 08-10 联影医疗 688271 --
  • 08-09 鼎际得 603255 21.88
  • 08-09 农心科技 001231 17.77
  • 08-09 博纳影业 001330 5.0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