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把开海节打造成大连海洋特色“文化地标”

要把开海节打造成大连海洋特色“文化地标”
2022年08月10日 00:58 媒体滚动

转自:大连日报

    本报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巴家伟 金博源)8月8日,由大连市饭店协会主办的2022年大连市第四届开海节文化研讨会在大连市文旅策源中心举行。来自我市餐饮界、文化界、新闻界代表二十余位人士参与研讨,一致达成共识:要把开海节打造成具有鲜明大连海洋特色的“文化地标”。

    据了解,大连开海节已成功举办了三届。2018年,大连市饭店协会执行会长周长生发起了“大连味道,鲜誉中国”的活动,将大连味道定义为“大连鲜”,“东酸西辣南甜北咸大连鲜”成为了餐饮界年度流行语。2019年9月,大连市饭店协会与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联合举办了大连市首届开海节活动,以“一盘杂拌鱼,道出大连味”为开海主题,开启了为期一个月的海鲜盛宴。第二、三届开海节虽然受到疫情的影响,仍在大连餐饮人的坚守中成功举办,“我就喜欢大连鲜!”等口号在广大食客中深入人心,既促进了大连海鲜产业的发展,也为大连海鲜加注了文化色彩,不仅满足了大连市民的味蕾需求,也向全国游客推广了大连的海洋文化及餐饮优势。

    我市相关部门对开海节的举办寄予了“把开海节作为重要城市节庆活动进行培育”和“开海节要成为引客入连、促进消费的重要手段”的殷切期望。由民间餐饮企业自动发起,得到政府相关部门大力支持,一项“食在大连”的爆款活动,一座城市“文化地标”的打造工程,正在跃跃欲试。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饭店 大连市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6 金禄电子 301282 --
  • 08-16 宣泰医药 688247 --
  • 08-15 丛麟科技 688370 --
  • 08-11 帝奥微 688381 41.68
  • 08-10 联影医疗 688271 109.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