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利用广告贬低其他品牌 吉利汽车被罚款1万元

因利用广告贬低其他品牌 吉利汽车被罚款1万元
2022年08月11日 12:27 中国质量新闻网

因利用广告贬低其他品牌

吉利汽车被罚款1万元

本报讯 (记者 岳 倩)天眼查App显示,近日,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因违反广告法,被杭州市高新区(滨江)市场监管局罚款1万元。

处罚事由显示,5月12日,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作为广告主,在其微信公众号“吉利汽车”上发布《“混”战之王,试过的人都说好》一文,推文利用图表、视频、文字以及媒体人口述介绍等形式,用吉利汽车(星越L雷神Hi-X油电混动版汽车)与日系“两田”(日系的“本田”、“丰田”混动系列)系列汽车作对比,该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第十三条的规定,构成利用广告贬低其他生产经营者的商品的行为。

对该行为的行政处罚内容包括:责令停止发布广告,罚款人民币10000元,上缴国库。

记者查阅吉利汽车官方微信公众号5月12日的发布内容发现,《“混”战之王,试过的人都说好》一文已被删除。随后,记者在搜索平台上对该标题进行了搜索,依然可以搜索到不少自媒体和吉利汽车各地经销商转发的原文。从文章内容看,吉利汽车邀请了多家媒体,就星越L雷神Hi-X油电混动版与两款日系混动车型(原文中标注为日系混动标杆H与日系混动标杆R)进行了城市节能、城市性能与数字智能等3个方面进行了4项测试。结果显示,星越L雷神Hi-X油电混动版的各项数据与得分全部优于其他两款日系混动车型。例如,星越L雷神Hi-X油电混动版在北京五环早高峰油耗测试成绩为5.08L/100km,日系混动标杆H与日系混动标杆R成绩分别为6.19L/100km、5.34L/100km。

对于此次测试,吉利汽车还邀请多位参与测试的人员给出点评,在推文列出的点评中,有人将星越L雷神Hi·X油电混动版的车机系统比作PS5(索尼公司于2020年11月起在全球发行的家用电子游戏机),并表示“其他混动车型呢,就是红白游戏机,差距一目了然。”另一位参与测试的人员表示:“合资品牌对比自主国产品牌的优势在逐渐缩小。星越L雷神Hi·X油电混动版无论是它的动力、油耗包括内饰的这种高级感,都稳稳秒杀他们(日系混动标杆H与日系混动标杆R)!”还有参与测试的人员表示,星越L雷神Hi·X油电混动版树立了混动车型新标杆。

据悉,产品对比在汽车行业算是比较常见的营销方式,也是突出自家产品优势的重要方式,但是一旦用在广告宣传中,就极有可能涉嫌不正当竞争或是恶意贬低其它经营者,导致构成违法行为。

《中国质量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6 金禄电子 301282 --
  • 08-16 宣泰医药 688247 --
  • 08-15 丛麟科技 688370 --
  • 08-15 联合化学 301209 14.95
  • 08-11 帝奥微 688381 41.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