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潮云发力政务云服务运营市场

浪潮云发力政务云服务运营市场
2022年08月11日 12:34 媒体滚动

转自:经济日报

近日,《中国智慧城市数据跟踪报告(2022年7月)》显示,浪潮云以16.63%的市场份额占比,蝉联政务云服务运营市场第一位。

作为政务云市场最早的布局者及“政务云”概念的提出者,浪潮云在过去十余年里推动政府数据密度极速提升,并在今年正式提出“新一代政务云”概念,将政务云服务从过去的提供基础资源支撑,全面升级为提供以数据为核心、“数网云”一体融合的新一代政务云。以云网边端、云数智、建管运为指导方针,秉承新要素、新产品、新模式的新一代行业云MEP战略,根据全国一体化大数据中心体系布局整合算力资源,为政府部门提供绿色集约、共享共用、安全可靠的一体化算力服务,为经济运行、政务服务、市场监管、社会治理的政务履职提供有利支撑。

面对政府用户在数据、云原生、边缘云等方面的需求更迭,浪潮云在算力时代到来的今天,尝试将算力服务化。截至目前,浪潮云已在全国布局7个核心云中心、95个区域云中心、354个Region,基于分布式云技术,建立起了覆盖全国的算力体系和算力网络,将云能力、全栈云服务前置到离用户最近的区域,将云数能力下沉到区县、社区、街道等“末端”节点,以算力服务的方式布局到用户身边,并将数据返还到区县、街道、社区,实现数据对基层的直线赋能,打造直抵基层的数字化高速公路,支撑无处不在的计算。

在政务安全方面,浪潮云作为政府行业安全运营专家,依托“AI+大数据”能力,构建安全运营中心平台,以在全国建立起的一朵最大的分布式云为依托,形成服务模式创新,实现覆盖上千政府用户的分布式安全运营,解决安全最后一公里的问题。同时,汇聚安全行业各领域人才,打造安全咨询中心及威胁情报中心,与高校及国家级科研机构成立联合实验室,用充实的技术实力保障云上客户业务安全稳定,通过运营让安全真正产生价值。(经济日报记者 王金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浪潮云 云服务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6 金禄电子 301282 --
  • 08-16 宣泰医药 688247 --
  • 08-15 丛麟科技 688370 --
  • 08-15 联合化学 301209 14.95
  • 08-11 帝奥微 688381 41.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