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浈江区秋季公办初中学校招生计划及划片范围方案出炉!

关注!浈江区秋季公办初中学校招生计划及划片范围方案出炉!
2022年08月11日 12:29 政府网站

为确保符合入学条件的适龄儿童接受义务教育,我局根据《广东省教育厅转发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做好普通中小学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粤教基函〔2022〕6 号)、《关于做好2022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入学的工作通知》(韶市教〔2022〕10号)等省、市有关文件精神,按照公办学校“免试就近入学”原则和本区实际情况,拟定《2022年秋季浈江区公办初中学校招生计划及划片范围》,现向社会公布。

韶关市浈江区教育局

2022年8月10日

2022年秋季浈江区公办初中学校

招生计划及划片范围

以下提醒

家长学生也要关注!

备注:

1.根据《广东省教育厅转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消除大班额专项规划有关工作的通知》(粤教基函〔2016〕107号)和《韶关市消除义务教育阶段大班额专项规划(2017-2020年)》等省、市有关文件精神,初中起始年级每班不超过50人,请各校按实际招生人数合规合理编班。

2.对口划片认定依据按学生与其父母居住的、与户籍相一致的实际家庭住址安排入学,挂靠户口、寄住不能作为划分认定依据。流动人口(指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含进城务工人员子女,下同)根据学位情况统筹安排。对“人、户一致”的适龄儿童,即本人拥有浈江区城区户籍,且户籍地址与法定监护人的合法房产地址一致,教育部门将其学位派在户籍所在学区的学校;对“人、户不一致”的适龄儿童,即拥有浈江区城区内户籍,且本人或法定监护人在浈江区城区内拥有合法房产,但户籍与房产地址不一致,教育部门将视其户籍地址与房产地址实际情况统筹安排学校;对流动人口子女及市内跨县域流动人员子女入学,按有关政策由教育部门视学位情况统筹安排。教育资源不够均衡的学校,实施多校划片。

直升小学:在公办小学毕业且符合我区入学条件的学生,按照小学直升对口中学和统筹分配学位的原则,实行免试、相对就近入学。

来源:浈江区教育局

编辑:彭翀 校对:聂珍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初中 义务教育 教育厅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6 金禄电子 301282 --
  • 08-16 宣泰医药 688247 --
  • 08-15 丛麟科技 688370 --
  • 08-15 联合化学 301209 14.95
  • 08-11 帝奥微 688381 41.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