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前5个月,全省交通重大项目完成投资742.5亿元、同比增长22%

河南:前5个月,全省交通重大项目完成投资742.5亿元、同比增长22%
2022年08月11日 17:11 媒体滚动

中国发展网讯 据国家发展改革委网站消息  前5个月,河南交通重大项目完成投资742.5亿元、同比增长22%,推动全省基础设施投资增速较前4个月加快2.6个百分点,为稳住经济大盘、实现全年目标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

一是高规格专班推进,项目建设捷报频传。组建铁路民航、公路水运、土地保障等工作专班,用好月调度、施工和要素保障白名单、核查“三项制度”,逐项实行台账周报,及时协调解决问题,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推动郑州机场北货运区竣工验收,郑州航空港站、济郑高铁濮郑段同日投运。

二是高效率联动开工,强力稳住经济大盘。积极采取容缺办理、联审联批等方式优化审批流程,推动交通重大项目能快则快、能开尽开,组织集中开工,6月20日、6月21日、6月25日分别举办3个重大铁路项目、48个总投资达2768亿元的重大基础设施项目、7个公路水运项目开工动员会,释放加快项目建设、突出投资拉动、稳住经济大盘的强烈信号。

三是高标准谋划储备,滚动接续态势良好。组织高水平机构开展“十四五”及中长期规划研究,印发实施全省“十四五”综合交通和高速公路、通用机场、航道港口等专项规划,梳理形成包括358个、总投资2.7万亿元交通项目的重点项目清单,形成项目滚动接续的良好态势。

四是高水平做强主体,综合效益持续提升。创新交通建设运营管理体制,做大做强省级交通投资主体,积极采取工程总承包(EPC)、建设—经营—转让(BOT)、沿线土地综合开发等模式,统筹推进全省铁路、高速公路、航道港口、机场等投资建设运营,拓展项目融资渠道,提高全生命周期综合效益。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河南省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6 金禄电子 301282 --
  • 08-16 宣泰医药 688247 --
  • 08-15 丛麟科技 688370 --
  • 08-15 联合化学 301209 14.95
  • 08-11 帝奥微 688381 41.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