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省电超700万元,江都供电做好“绿色工厂”的“电参谋”

一年省电超700万元,江都供电做好“绿色工厂”的“电参谋”
2022年08月11日 12:22 紫牛新闻

8月10日,国网扬州市江都区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来到大桥镇,走进扬州中远海运重工有限公司了解厨房用能情况,帮助该企业推进全电厨房建设,这是该公司助力扬州中远海运创建“绿色工厂”的一个镜头。

扬州中远海运重工有限公司是中国远洋海运集团的下属企业,占地4400亩,是全国最大的单体造船基地,年产各类船舶300多万载重吨,用电量约1亿千瓦时。近年来,该公司瞄准“绿色转型 零碳发展”目标,着力打造“绿色工厂”。江都区供电公司在走访中了解这一情况后,根据企业用能实际,积极帮助企业出谋划策,降低企业用能成本,推进电能替代。2021年初,该公司结合扬州中远海运厂区较大的实际情况,联系国内节能厂家,帮助扬州中远海运去年9月建成了扬州市首家储能电站,储能容量达到8000千瓦/32000千瓦时,利用峰谷期电价差,每年降低电费支出700多万元。2021年4月份,该公司帮助扬州中远海运实施电能质量监控,采取各类举措提高用能效率,使得扬州中远海运在产值平稳增长的情况下,2021年的用电量比2020年还少了3200万千瓦时,有效地降低了单位能耗。今年6月,扬州中远海运在江都区供电公司的帮助下,又成功利用厂房屋顶投运了5200千瓦的光伏发电装置成功投运,每年雨季可以发电620万千瓦时。

8月3日,尝到绿色科学用能甜头的扬州中远海运又与江都区供电公司签订“共探低碳路径”的能源合作框架协议,江都区供电公司将帮助该企业推进全电厨房建设和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建设以及厂区各类机械车辆“油改电”工程。同时双方还将发挥中远海运制造大型船舶的能力,共同开展电动集装箱船的研究,计划制造出电池容量位居世界前列的电动集装箱船,打造上海至武汉的长江电动货轮绿色零碳航运示范,促进长江水运绿色转型。

通讯员 任飞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卢婧

校对 李海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扬州市 中远海运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6 金禄电子 301282 --
  • 08-16 宣泰医药 688247 --
  • 08-15 丛麟科技 688370 --
  • 08-15 联合化学 301209 14.95
  • 08-11 帝奥微 688381 41.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