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花季少女捐献器官 生命在爱中延续

重庆花季少女捐献器官 生命在爱中延续
2022年08月11日 12:23 央视网

近日,重庆市沙坪坝区的21岁女孩陈俊丽因突发脑出血不治,家属决定捐献她的器官,以挽救更多生命。

照片上的女孩就是陈俊丽,今年6月份,她刚刚收到重庆交通大学研究生的录取通知书。8月2日晚,正在吃饭的她突然头痛难忍,家人立即把她送到陆军军医大学西南医院救治。

陆军军医大学西南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 张永辉:来的时候神志(不清),已经是一个深昏迷,而且当时已经几乎没有什么自主呼吸,需要用呼吸机来维持,血压当时也很不稳定,通过我们迅速地完善检查,就发现她是一个脑干出血,而且出血量非常的大,迅速就出现了脑疝形成,所以当时的病情非常的凶险,随时都有死亡的风险。

医院立即组织多学科会诊,开展抢救。但由于出血量太大,病情发展很快,陈俊丽没能获得手术机会。花一般的年纪,还未绽放便已凋零,陈俊丽的家人陷入深深的悲痛之中。父亲对女儿更是满怀愧疚。

陈俊丽父亲 陈小勇:她是一个比较好学、开朗、懂得感恩、重情义一个女儿,在她读书的时候她太累了,没有出去玩过,我本身这次待她(本科)学业完成,我正计划着这个周六到贵阳,带她去玩。

未能完成的毕业旅行成了为父亲心中永远的遗憾,悲痛之余,父亲提出捐献女儿有用的器官,获得了家人的一致同意。

陈俊丽父亲 陈小勇:我也希望器官捐献过后,让她的生命延续在这个世界上,让更多的人来关爱她。

得知家属的意愿后,医院通过临床的评估和电生理评估,明确陈俊丽已达到脑死亡标准,符合捐献要求。在重庆市红十字会和医院的共同努力下,陈俊丽在陆军军医大学西南医院完成了器官捐献,这也是重庆市2022年第100例人体器官捐献。

重庆市红十字会器官捐献管理中心 桂家帅:她成功捐献了一枚肝脏,两枚肾脏和一个肺脏,可以成功挽救4名器官衰竭患者的生命。

陈俊丽的哥哥说妹妹从小就害怕孤单,喜欢黏着他,最大的心愿就是毕业后能到外面多走走,看一看,增长自己的见识。

陈俊丽哥哥 陈鸿:以后我每年都会去给她上香,会去看望她,我有了孩子之后,我会带着老婆孩子一起去看望她。因为她永远是我的家人,她并不孤单,我也会带着她的那一份对世界的期待,以后去她的墓地,的时候分享给她听。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重庆 捐献器官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6 金禄电子 301282 --
  • 08-16 宣泰医药 688247 --
  • 08-15 丛麟科技 688370 --
  • 08-15 联合化学 301209 14.95
  • 08-11 帝奥微 688381 41.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