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居住证积分申办优质服务升级“引才温度”

天津居住证积分申办优质服务升级“引才温度”
2022年08月11日 12:32 媒体滚动

转自:津滨网

津云新闻讯:“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权为民所想。”最近,天津市引进人才综合服务中心收到了一封署名为“张淑霞”的表扬信。这位在津工作10多年的中学高级教师在信里热情洋溢地表示了对中心工作人员的感谢,并分享了自己在引才中心的指导下顺利落户成为一名“新天津人”的好消息。这让该中心政务服务部部长杨静倍感欣慰,由衷替她高兴。

张淑霞籍贯山东省潍坊市,在蓟州一中任语文教师多年。今年3月,因考虑到自己的退休问题和家人在津安居事宜,她决定通过申请居住证积分落户天津。但是由于对政策不够了解,对申报的流程也不是很清楚,她对如何申报理不出头绪,于是多次打电话到引才中心咨询。

“中心工作人员态度非常热情,解答也非常细致。在办理过程中,我对网络操作使用不熟悉,杨同志通过电话非常细心地对我进行了指导,顺利完整准确地填报了申请材料,还提醒我及时查看落户名单等有关信息。他们的敬业、专业令我感到安心。”今年6月,张淑霞收到了准迁证。7月1日,她的户口正式落在天津。这时候,张淑霞顿时感到压在心里多年的一块石头终于落地了。

“办个手续事儿不大,但是却关系到我的落户和全家人在津安居乐业,这对于我们来说是天大的事儿。在办理过程中,中心工作人员的服务令我们非常满意。他们真是将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了第一位!”张淑霞说。

杨静介绍,今年天津市新修订了积分落户政策。新政出台后,很多来办事的人员对于新政策不了解,对于新流程也不是很清楚。然而,对于每个办事人员来说又各有各的难处,大家都很着急。所以窗口工作人员必须要耐心细心,从他们的角度出发去想问题。

“办理积分落户对于申请人是大事,对于天津引才同样也是大事。在办理的过程,一定要从服务上让大家感受到天津引才的诚意,尽量实现申请人的诉求。给大家‘办成事儿’是我们的最终目的。”杨静说。

近年来,天津市积分落户在规模化总量、智能化经办、集约化服务上始终走在全国前列。目前累计落户数量突破13.7万人,平均年龄为35.3岁。这一政策与海河英才行动计划错位互补,共同发力,为加快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实现天津高质量发展吸引和留住人才。

据了解,为了进一步提高公众对天津人社惠民惠企政策的知晓率,打通政策宣传“最后一公里”,天津市人社部门正在全市开展“人社政策进千企入万家”活动,进一步推进政策公开、政策解读、政策宣讲、政策落实,把政策送进校园、人才联盟、社区、企业和工地,不断提高就业创业、社会保障、人才人事、劳动关系、公共服务等方面人社政策的社会知晓度,让企业和群众熟悉政策,用好政策,增强人社政策的执行力和落实力,切实将人社惠民惠企政策转化为支持本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强大动能。(津云新闻记者段玮)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天津市 居住证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6 金禄电子 301282 --
  • 08-16 宣泰医药 688247 --
  • 08-15 丛麟科技 688370 --
  • 08-15 联合化学 301209 14.95
  • 08-11 帝奥微 688381 41.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