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汛队伍奋战一线,太原城区局部积水全部消退!

防汛队伍奋战一线,太原城区局部积水全部消退!
2022年08月11日 12:43 太原市政府网站

防汛队伍奋战一线

城区局部积水全部消退

8月10日从市市政公共设施建设管理中心了解到,至10日15时10分,我市道路积水已全部消退。记者发稿时,全市道路运行情况正常,主次干道无积水。

面对强降雨,市市政公共设施建设管理中心组建了524人、134台机械设备的防汛抢险队伍,并针对今年防汛的整体情况,对城区的易积水地段进行提前分析研判,对77条通道,特别对3条长大通道、61处易积水点作为重点值守路段,提前安排人员、车辆、设备到各易积水点值守。

由于雨势急、持续时间长,我市南内环西街大王路口、滨河西路九院沙河下穿通道、解放路双塔西街口、大同路钢企加油站附近、学府街太榆路口、坞城南路南中环口、新建南路康乐街口、大同路赵庄附近、解放路南内环街口、兴华西街千峰北路口、长风西街新晋祠路口等处出现积水。

防汛抢险人员对进水口、检查井的杂物进行清捞;对积水较深路段,采用“龙吸水”水泵等设备进行抽排降水。同时,市市政公共设施建设管理中心积极协调池渠、泵站等部门进行抽排。经全力抢排,积水快速消退

市市政公共设施建设管理中心防汛抢险队伍将继续坚守一线,加强巡查值守,实时调度抢排,保障城市排涝安全。

来源 太原晚报 记者 任晓明

“当家人”连夜巡查居民房屋

“周师傅,今天下雨,房子没什么问题吧?”8月9日的一场大雨,牵动着老军营街道桃南二社区主任尹慧的心,她连夜在康乐片区对平房区域开展安全巡查。

尹慧(右)冒雨排查平房安全。尹慧(右)冒雨排查平房安全。

8月9日白天,我市普降大雨。到了夜间,雨势更烈。担心居民安危,当天晚上下班后,尹慧顾不上吃饭,赶到康乐片区巡查。提醒居民注意安全,叮嘱他们遇到问题一定要及时联系社区。哪儿容易积水、哪儿下水不太通畅,她都了如指掌。有的居民院落正在施工,有大坑,她提醒居民及时疏通下水,注意设置围挡,以免发生安全事故。

康乐片区位于桃园南路和新建南路之间,几栋平房年久失修,存在一定安全隐患。每次下大雨,尹慧就和同事一起挨家挨户到居民家里看看。

当天夜里,直到走访完全部平房区域,尹慧这才放心地离开。

来源 太原晚报 记者 侯慧琴

讯员 马姗姗

我市紧急处置突发隐患80余起

8月9日夜间开始,太原市区迎来又一轮强降雨,给城市设施的正常运行带来不同程度的影响。按照市城管局的部署,市城管指挥中心发挥网格化管理优势,组织信息采集员巡查发现雨情突发隐患,及时采集上报树木倒伏、井盖移位等突发隐患80余起,并通过城市运行管理服务平台协调责任单位迅速处置,避免因雨情引发次生灾害。

强对流天气带来频繁降雨,土壤含水量增加,地表松软,导致枝繁叶茂的行道树倾倒,阻碍城市道路通行,影响市民出行安全。

为此,市城管指挥中心信息采集员加强雨情隐患巡查,发现行道树枝杈断枝、根基松动倒伏等险情时,在第一时间采集上报:新建路水西关段、九院沙河北沿岸行道树枝杈折断,新兰路南翟段行道树倒伏,给过往路人带来隐患;该中心协调责任单位清理后,恢复道路通行;滨河东路南内环段、后王街行道树倾斜,该中心协调园林绿化部门扶正加固……

低洼地段排水管网承受水压大,冲顶井盖导致个别井盖移位,给道路安全通行带来隐患。信息采集员冒雨巡查发现,学府街机动车道、水西关街桃园北路口、水西门街南海街口、龙堡街、解放南路体育馆段、二营盘街体育路口、寇庄北街大华南区宿舍门口、龙城大街辅路井盖移位,敦化北路西巷口井盖破损……

信息采集员果断采取应急防范措施,摆放隔离墩、警示标志,提醒行人车辆注意安全绕行。井盖移位等信息通过城管平台,迅速落实到责任单位,由其安装加固井盖,保障市民出行“脚底下的安全”

来源 太原晚报 记者 任晓明

通讯员 张启亮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6 宣泰医药 688247 --
  • 08-16 金禄电子 301282 --
  • 08-15 联合化学 301209 14.95
  • 08-15 丛麟科技 688370 --
  • 08-11 帝奥微 688381 41.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