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厉打击养老诈骗 | 重庆市巴南区多部门雷霆出击

严厉打击养老诈骗 | 重庆市巴南区多部门雷霆出击
2022年08月11日 17:1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王丹 谢旺江)8月5日,重庆市巴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区公安分局、鱼洞街道办事处,对辖区涉及养老服务、食品(保健品)销售的养生保健体验馆等重点场所开展执法检查,严查整治以销售体验名义诈骗老年人钱财为目的的非法经营行为。

当天,联合检查组重点检查了辖区3家老年经营体验馆,现场检查了老年体验馆相关资质,对店内涉嫌不合格的10余种在售产品(含食品、电器)开展了调查取证,并提醒经营者要增强第一主体责任意识,做到守法诚信经营,同时引导老年消费者科学理性消费。

同时,执法人员向在场老年人宣讲了防范养老诈骗相关知识,以及如何辨别养老诈骗套路,叮嘱老年群众不贪图小便宜、不透露个人信息、不轻易转账汇款,防范以“投资返利”“购买保健品”等名义实施的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对涉嫌违法经营主体进行了立案调查。

自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以来,巴南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现场宣传活动19场,发放防诈骗告知书3万余张,宣传资料1万余份,开展线索摸排7次,上报可疑线索7条,查处多起违法案件,有力打击了违法犯罪行为,保障了老年消费者合法权益。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诈骗 养老 重庆市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6 宣泰医药 688247 --
  • 08-16 金禄电子 301282 --
  • 08-15 联合化学 301209 14.95
  • 08-15 丛麟科技 688370 --
  • 08-11 帝奥微 688381 41.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