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对接服务344个项目,昆明以“六个有”创新审批服务

精准对接服务344个项目,昆明以“六个有”创新审批服务
2022年08月11日 17:21 媒体滚动

今年以来,云南省昆明市生态环境系统深入开展“能力提升年”主题活动,创新提出环保审批服务“六个有”(行政审批有制度、政务服务有温度、一线工作有广度、解决问题有深度、审批成效有进度、监督问效有准度)新要求,全流程、全天候开展行政审批服务到一线,统筹推动全市一流生态环境、一流营商环境协同共建,着力擦亮昆明高质量发展底色、打响昆明绿色发展品牌。

据了解,昆明市生态环境局着力从建机制强措施、减流程提质量、跑现场下基层、抓指导强帮扶、列清单求实绩、抓考核树典型6个方面,全力推进“六个有”新要求落地落实见成效。

在建机制强措施方面,昆明市生态环境局结合自身实际,先后制定实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助推项目建设十二条措施》和《畅通政企沟通渠道优化环境执法方式营造一流营商环境的十三条措施》;制定强化生态环境要素保障工作方案,成立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助推项目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建立“企业环保服务局长接待日”制度,由局班子成员带领业务骨干和环保专家定期接待接访,帮助企业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创新建立了“环保审批顾问”制度,成立由局长、副局长、分局长、处长、主任组成的环保顾问团,首批为33个项目提供门对门、店小二、专属式审批顾问服务,涉及投资金额744.8亿元;建立环保审批完成率考核机制,运用考核指挥棒将问题、目标、结果“三个导向”在全市生态环境系统中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在减流程提质量方面,昆明市生态环境局同时在云南滇中新区政务服务中心、昆明市政务服务中心设置服务窗口。通过配强工作人员、严格工作纪律、优化工作流程、提升服务质量,在为民服务中争当标兵、勇作表率;持续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推进政务服务规范化、推进政务服务法治化、推进政务服务便利化,深入开展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减费用、优服务“四减一优”工作,环评审批减为报告书14个工作日、报告表7个工作日,排污许可15个工作日。公布“最多跑一次”清单、告知承诺制事项清单,10个事项实现最多跑一次,环评报告后评价备案、排污许可证注销等4个事项实现“秒办”。

在跑现场下基层方面,昆明市生态环境局全面实行情况在一线掌握、问题在一线发现、困难在一线解决、工作在一线推动、成效在一线检验的“五个一线工作法”,由局长、副局长带头走出办公室、进入项目区,促成云南微生物发酵工程中心、云聚能20万吨磷酸铁前驱体及配套项目等6个项目签约落地,预期投资额53.37亿元。

2022年1—7月,昆明市生态环境局班子采取上门服务的形式帮扶企业72家,涉及项目76个,预期投资金额200余亿元。全局环评审批、排污许可、辐射安全许可、危废经营许可、排污口审核、应急管理备案等审批职能部门通过上门指导、召开现场会、协调会等形式实现全市园区、规上企业、重点项目全覆盖,对昆明市2022年上半年新开工830个项目中涉及环保审批的344个项目进行精准对接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生态环境 昆明市 环保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6 宣泰医药 688247 --
  • 08-16 金禄电子 301282 --
  • 08-15 丛麟科技 688370 --
  • 08-15 联合化学 301209 14.95
  • 08-11 帝奥微 688381 41.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