捕猎能手螳螂

  石家庄市东风西路小学四(14)班 戴思远(小记者)

  这几天,我正在读法国作家法布尔的《昆虫记》,这本书讲述了不同类型昆虫的妙趣横生的故事。很巧的是,我在院子里玩耍时,在草丛里捉住了一只螳螂,引起了我想要观察它的兴趣,于是便把它带回了家。

  这只螳螂是翠绿色的,三角形的头上顶着两根细如蚕丝的触角,它头顶两侧有一对硕大的复眼。它纤细的身体长着三对足,与细长的后足相比,前足就像两把折叠并带有利刺的“大刀”,它举起“大刀”时像一个好斗的武士。因为它还未“羽化”,所以那两层薄如纱的羽翼还没有长出来。

  我了解到,螳螂是肉食性昆虫,它不仅捕食小虫子,还吞食同类,我亲眼目睹了螳螂捕食的过程:我捉了几只小蚂蚱喂螳螂,它看到食物后,收起“大刀”,紧紧盯住猎物,一动不动,像是在观察。觉得时机成熟时,它毫不留情地伸出带锯齿的“大刀”,速度快如闪电,眨眼间就捕到猎物,最后津津有味地享受起这份属于它的美味大餐。它的食量惊人,不一会儿两只小蚂蚱就被吞下肚,这情景看得我目瞪口呆。

  读了《昆虫记》,我了解了许多有关昆虫的新知识,大自然的美需要我们去发现、去探索、去欣赏,这样才能更好地认识我们这个奇妙的世界。

  指导老师:祁佳

  编辑点评:书籍是人类思想的宝库,读一本好书能让我们学到作者的本领。《昆虫记》让小作者的知识宝库更丰满了,小朋友们,让我们一起读书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石家庄市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7 汉仪股份 301270 --
  • 08-16 宣泰医药 688247 --
  • 08-16 金禄电子 301282 --
  • 08-15 联合化学 301209 14.95
  • 08-15 丛麟科技 688370 59.7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