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爽干练 初秋的穿衣法则

清爽干练 初秋的穿衣法则
2022年08月12日 07:50 媒体滚动

转自:山西晚报

  •   比起炎热的夏日,凉爽的秋季,不仅能让穿衣更多一点层次,又能比寒冷的冬季少一份臃肿,清爽干练是初秋永远的穿衣法则。这个初秋,把衣橱整理一下,尝试不同搭配的感觉,从中找到最适合自己秋天的风格。

    A 连体裤:超显气质单品

      连体裤,源自空军服装,比较中性化,一直以来都是时尚界的宠儿。连体裤的款式有很多,不同款式都会带给你不一样的感觉,可以根据自己的体型来进行选择。在秋天穿上一条工业风连体裤,给人一种简洁干练的独立感,随意中还透露着一股懒散的帅气。连体裤有蝴蝶结腰带加持,则多了一丝优雅感,巧妙提高腰线,制造腰带以下全是腿的视觉效果。职场女士们可以自己搭配一条皮带,拯救简约的设计,小小一个搭配就有种精心搭配的感觉。

      连体裤虽然没有非常潮流的设计感,但是简约、经典的衬衫翻领设计,可以轻松满足各种场合穿衣需求,不管当作通勤装还是日常穿搭,都很适宜。衬衫领连体裤配合一些穿衣技巧,也能让整个穿搭变得很有潮范儿。比如衬衫领口少系2-3颗纽扣的穿法,在不失大气的同时又能通过天鹅颈的显露提升女性魅力,还可以通过搭配项链让穿搭更有线条感,也更有女人味。

      连体裤的收腰设计是一个亮点,也是对身材进行优化的关键,能让宽松版型的服装穿在身上不显拖沓,纤细的小蛮腰也能够得到呈现。尤其是黄金比例的腰线设计,可以轻松穿出显高的效果。

      亚洲姑娘普遍腰长、屁股扁平,穿起连体裤正面很好看,但一不小心背后就会暴露身材问题,这时候建议选择背后也有高腰装饰的款式来模糊腰长的问题。选择有打褶、口袋等装饰设计的款式来丰满偏扁平的部位。

      上围丰满的苹果形身材,建议选择带有收腰系带的连体裤。高腰式为首要挑选原则,加上同色系的收腰系带勾勒纤细腰身,从视觉上拉长身材比例,修正腰部的同时看起来更高更瘦。

      下半身偏胖的身材,可以选择阔腿款的连体裤。宽松式的髋部设计,可以最大程度遮住腰身和大腿部的肥肉。

      此外,连体裤外搭配西装或风衣,可以打造出优雅时髦的职场风。

    B

    衬衫:当季万能单品

      衬衫,这个季节最万能的单品,其中白衬衫最经典。白色可以让衬衣的端庄和内涵完美展现,但是大部分人却穿不出白衬衣的特别,最大的问题就是款式没选对。

      挑选衬衣最应该注意的就是面料材质。棉的清爽、麻的自然都不如真丝的细腻,真丝衬衣拥有卓越的光泽和手感。穿在身上犹如轻雾缭绕,感觉皮肤在呼吸。用来搭半裙,轻易就能将风格打造。但要注意真丝衬衣宜合身不宜大,如果属于小骨架,会架不住太宽松的真丝衬衣。

      V领白衬衫,自带优雅知性感,搭配一条白色高腰西装裤,简洁大方的配色搭配,更有清冷的感觉,而腰部的那个显眼的金属锁扣的设计,让腰线突出的同时,也让穿搭变得更加精致。

      米白色衬衫,经典简约,舒适又简单,同时还有着不错的减龄效果,解开纽扣的穿法,能够更好地打造V领显瘦的效果,再来一条牛仔直筒裤,不规则纽扣的设计,让腰部设计感变得更加突出,直筒的设计,更能遮住腿部不足的地方,梨形身材的女士可以尝试。

      想要拥有简约慵懒的高级韵味,一件男友风设计的白衬衫必不可少。宽松的版型,加上到大腿的不规则衣摆设计,能够轻松遮住小肚子以及宽胯部,再来一条修身牛仔裤,高挽裤腿的设计,让双腿曲线能够看上去又细又长,再搭配一些气质银饰,高级韩系风就完成了。

      自带男友风效果的浅蓝色衬衫,清新的色彩自带高级气质感,宽松的版型,内搭一件超短裤作为打底,解决穿衣安全的问题,再搭配一双气质马丁靴,时尚感满满。

      想要复古知性又温婉,黑白搭配才是经典。V领设计的白色衬衫,搭配一条黑色高腰开衩半身裙,偏修身的效果,有助于打造S形曲线。

    C 穿搭:平衡最重要

      一早一晚,用一件轻盈的薄纱衣服,搭配一件厚实的衣服,不冷不暖,刚好应对温度变化。再比如,可以用一件针织衫搭配一条薄裙,外面的针织衫随时穿脱,更为方便。

      一深一浅的搭配,不需要用到太多颜色,又避免了同色系的单调,多色系的难驾驭。即便穿一身白,也要把墨镜、腰带、鞋子、包包,换成深色,注入沉稳的力量。更经典的平衡配色选择有黑色搭配白色、彩色搭配黑色、白色搭配大地色系的组合。

      休闲搭配正式,用一件浪漫的、柔软的复古衬衫,搭配笔挺的西装裤和尖头高跟鞋。或用一件衬衫,搭配舒适的牛仔裤或者休闲裤。

      露肤搭配包裹,不再追求清凉感的秋日,衣着也需要避免太过暴露。上半身和下半身,只选择一件露肤单品,另外搭配一件全包裹的衣服,以从容优雅的姿态,应对换季。例如用短袖搭配一条阔腿裤,用短袖衬衫搭配一条长半裙。反过来可以用一件长袖衫,搭配一条能够露出小腿的半裙。

      一年四季无限轮回,时尚界也是如此,如果你想追求时髦,也许永远会慢半拍,但如果你找到适合自己的穿衣风格,你本身就是时尚达人。

      山西晚报记者 王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7 汉仪股份 301270 --
  • 08-16 宣泰医药 688247 --
  • 08-16 金禄电子 301282 --
  • 08-15 联合化学 301209 14.95
  • 08-15 丛麟科技 688370 59.7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