嫌犯是个“黑户”民警帮他寻亲

嫌犯是个“黑户”民警帮他寻亲
2022年08月12日 07:50 媒体滚动

转自:山西晚报

  山西晚报讯(记者 辛戈)嫌犯无户籍信息、无身份证、无家庭住址且与亲人失散16年……系列盗窃商铺案破获,但民警却面临更棘手的问题。8月8日,山西晚报记者从晋中市公安局获悉:经过民警的不懈努力,已帮助嫌疑人找到了失散16年的亲人,并上了户口。

  今年5月至6月期间,晋城市城区分局晋华派出所辖区发生多起商铺被盗案件。

  民警通过调取监控及现场勘查,很快判断上述案件盗窃手段高度相似,且均为同一人实施。此后,民警判断出嫌疑人主要活动区域,经过多次摸底排查及蹲守,将犯罪嫌疑人抓获。

  “你叫什么名字?身份证号码多少?家在哪里?”

  面对这些问题,犯罪嫌疑人只说自己姓高,现年31岁,其他信息一无所知。“我没有户籍信息、身份证,和妈妈也失散16年了,我很想她……”他告诉民警,上述原因导致自己无法务工获得经济来源,因此才走了错路。

  民警半信半疑,试着在户籍信息系统查询高某,确实没有任何结果。在高某身份未落实的情况下,民警决定先依法对其采取监视居住,调查清楚他的身份再说。

  为了弄清高某的真实身份,民警围绕高某相关情况展开调查,从中寻找线索。经过数天的努力,民警终于联系到了高某失散16年的母亲高某燕。经电话、视频等方式进一步核实,基本确定了两人的母子关系。7月14日,高某燕从四川绵阳来到晋中,在晋华派出所见到了失散16年之久的儿子。

  原来,在高某两岁时,高某燕因与丈夫关系不和,带着高某离开了当时居住的朔州,辗转在大同等地生活。高某15岁时,因与母亲闹矛盾,一气之下离家出走,去外地打工,从此便杳无音讯。

  帮高某找到了母亲,民警没有停下脚步。

  为了帮高某恢复户籍,民警还需要找到高某的父亲。7月15日,民警赶赴朔州市朔城区某乡某村,在当地派出所的配合下,找到了高某的父亲。3天后,民警押解高某赶赴朔州,对他户籍信息进行恢复办理。

  7月22日,犯罪嫌疑人高某被依法刑事拘留。近日,高某燕将一面写有“爱心救助显真情,生命重回暖人心”的锦旗送到晋华派出所,表达他们的感谢之意。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民警 嫌犯 寻亲 派出所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7 汉仪股份 301270 --
  • 08-16 金禄电子 301282 --
  • 08-16 宣泰医药 688247 --
  • 08-15 联合化学 301209 14.95
  • 08-15 丛麟科技 688370 59.7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