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太原获批国家知识产权强市建设试点城市

全国首批!太原获批国家知识产权强市建设试点城市
2022年08月12日 08:14 山西发布

转自:山西发布

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印发《关于确定国家知识产权强市建设试点示范城市的通知》,公布了首批国家知识产权强市建设试点城市名单,太原市被确定为试点城市之一,试点示范时限自2022年7月至2025年6月。

近年来,太原市坚持创新驱动、转型升级,知识产权运营体系建设成效突出,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工作驶入发展“快车道”,知识产权数量快速增长,知识产权工作领跑全省。

上半年

  • 太原市专利授权量7732件,同比增长7.52%,占全省的45.61%;

  • 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14953件,比2021年底增长11.19%,占全省的70.03%,每万人高价值发明专利拥有量达7.4件;

  • 商标有效注册量为105994件,占全省的32.97%,同比增长20.96%。

  • 拥有国家级知识产权示范企业1家、优势企业13家,国家知识产权试点高校1所,国家高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2个,国家级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试点学校2所;

  • 省级知识产权优势企业7家,为全省知识产权工作起到了引领示范作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7 汉仪股份 301270 --
  • 08-16 金禄电子 301282 --
  • 08-16 宣泰医药 688247 --
  • 08-15 联合化学 301209 14.95
  • 08-15 丛麟科技 688370 59.7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