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发股份总裁陈茵曾获“工商管理博士”之谜:在中国还是国外念的?

华发股份总裁陈茵曾获“工商管理博士”之谜:在中国还是国外念的?
2022年08月12日 08:18 运营商财经网

运营商财经网 董慧娟/文

在珠海著名房企华发股份的高管行列中,女性的身影很少出现。甚至在副总裁及以上的9位高管中,只有陈茵一位女性的身影。不过,其履历上显示的“格勒诺布尔管理学院工商管理博士”,引发了运营商财经网的好奇。

据了解,陈茵出生于1970年,是湖南大学建筑学学士,中山大学EMBA管理学硕士,格勒诺布尔管理学院工商管理博士,工程师。

百度百科称,格勒诺布尔管理学院一般指格勒诺布尔高等商学院。法文:Grenoble École de Management),又名“格勒诺布尔管理学院”或“格勒高商”。格勒高商位于欧洲“硅谷”法国格勒诺布尔市中心,并在巴黎、伦敦、莫斯科、新加坡和北京等地拥有国际校区。

一个国外的高校拥有北京校区令人非常诧异,陈茵到底是在中国还是法国念的?

另外,格勒诺布尔管理学院有中文官网,其中确实有工商管理博士,但称为“工商管理博士培训课程”,高等教育是很严肃的事情,?而这个“工商管理博士培训课程”到底是否我们通常理解的博士学位呢?还是只是培训课程?

这些都是需要解答的。

当然,陈茵的个人能力毋庸置疑。早在上世纪九十年代,就已经作为年轻的建筑师,在业界具有一定的知名度,她曾在新加坡著名上市公司IPC独资经营的珠海英格仕房产开发有限公司,担任工程部经理、总经理助理。

后来在2002年时,32岁的陈茵加入了华发股份担任销售部副经理,负责嘉园项目销售工作。这个项目还在2002年珠海首届“住宅(建材、家居)产业交易博览会”创下了单日最高成交记录。

仅仅过了两年之后,陈茵升任华府股份副总经理,由她带领组建了华发专业的销售团队,陈茵提出不再外聘营销公司。

之后,在陈茵的带领下,华发新城三期、华发世纪城二期,都是开盘当天即宣告售罄,销售总额分别高达3.3亿、11.59亿。无论是销售速度,还是销售总额,都屡次刷新珠海单天成交记录。

从建筑师转到房产销售,陈茵不但适应得很好,还为华发股份创下了惊人的业绩。

在2020年时,成立20周年的华发股份销售额首次突破千亿,迈入千亿房企的行列。

东方财富网显示,华发股份的高管的薪酬也很是不错,超500万的高管就有7位,而陈茵也以556万位居其中之一。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7 汉仪股份 301270 --
  • 08-16 金禄电子 301282 --
  • 08-16 宣泰医药 688247 --
  • 08-15 联合化学 301209 14.95
  • 08-15 丛麟科技 688370 59.7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