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强检方开展公厕改建 公益诉讼专项监督

武强检方开展公厕改建 公益诉讼专项监督
2022年08月12日 08:32 媒体滚动

转自:河北法制报

河北法制报讯 (苏嘉)为进一步推进县域精细化管理,武强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干警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公厕改建公益诉讼专项监督活动。

检察干警深入县城9条主干街道,实地勘查县城11个公厕整顿改建情况。在调研中,检察干警发现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对本行政区域内光明路等新改建的5个公厕长时间未投入使用,且周围有废弃物随意丢弃等问题。

武强县检察院就调查核实的问题与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召开专题调度会进行磋商,指出公共厕所施工建设、管理养护等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向该局送达了检察建议书,建议武强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协同职能部门自我排查、自我完善、限时整改,切实履行环境保护职责,同时建立辖区公厕建设管护运行机制,保持公厕清洁卫生和设施设备完好,推动县域公厕管护整改到位,提升城镇人居环境质量。

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接收到检察建议书后,第一时间组织工作人员对本辖区公厕建设和管护情况进行复核,制定整改计划,对照检察机关提出的建议进行整改。他们实行建管并重,按照《河北省城镇公厕建设指引》完善公厕设施设备和指示标识,确保公厕通水通电、正常使用和长期对外开放;强化县镇两级共管,建立保洁管理长效机制,完善公厕管理检查机制,进一步强化公厕建设和管护,有效改善城镇人居环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河北省 武强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7 汉仪股份 301270 --
  • 08-16 金禄电子 301282 --
  • 08-16 宣泰医药 688247 --
  • 08-15 联合化学 301209 14.95
  • 08-15 丛麟科技 688370 59.7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