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绿化要 尊重自然

城市绿化要 尊重自然
2022年08月12日 08:32 媒体滚动

◆刘四建 丛牧

“橘生淮南则为橘,生于淮北则为枳”,意思是同一物种因环境条件不同而发生变异。城市绿化亦是如此,只有因地制宜选择花草树木品种,才能又好看又健康。

北京钓鱼台银杏大道两侧,一棵棵银杏伟岸挺拔,像一个个卫士守护着京城国门,不管是远看还是近观,都是一种美的享受。每到秋季,银杏大道美景醉人,吸引众多市民前来休闲游玩、赏景拍照。

然而某地的银杏大道却不能带给人美的享受。一棵棵银杏萎靡不振。据笔者观察,这些银杏是十几年前从很远的地方搬运过来的,因水土不服,银杏死了不少,活下来的也毫无生机,如今同刚种下时的大小差不多。

一样的银杏大道,带来的却是不一样的风景和心情,这值得我们反思。

随着城市和社会的发展,为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越来越多的城市把绿化融入城市景观设计中,让城市更美更宜居。

但如何选择绿化植物,让城市“靓”起来?笔者认为,必须尊重自然、顺应自然,而不能想当然。“一方水土养一方人”,城市绿化也是这样,要根据一地的土质、气候等情况,来选种适合的树木花草。让鞋合脚,而不是让脚合鞋。只有适合的自然条件,才能长出健康的树木花草。只有顺应自然长出的树木花草才是最美的。

各地在绿化建设时,要吸取个别城市的教训,上律天时,下袭水土,顺应自然,用更美更健康的花草树木,帮助城市实现质的提升。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银杏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7 汉仪股份 301270 --
  • 08-16 宣泰医药 688247 --
  • 08-16 金禄电子 301282 --
  • 08-15 联合化学 301209 14.95
  • 08-15 丛麟科技 688370 59.7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