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除围挡223处 整治提升315处

拆除围挡223处 整治提升315处
2022年08月12日 07:38 媒体滚动

  ■中山路与平安大街交叉口东南角新建公共停车场。本报记者 李青 摄

  本报讯(记者 赵晓华)为进一步解决“围而不建”、“围而不干”等突出问题,石家庄市城管局启动了工程围挡集中整治“攻坚月”活动。

  昨日上午,记者在裕华路与平安大街交叉口西南角看到,桥西区城管局的工作人员正在对围挡拆除后地块的杂物进行清理,并对裸露土地进行苫盖。据工作人员介绍,该地块项目建于2019年,至今一直处于停工状态,围墙内杂草丛生,垃圾遍地。经多次与该项目单位沟通,最终将该处工程围挡予以拆除,由辖区政府对此处进行绿化提升,绿化面积4700平方米,提升后该区域将与旁边的街角公园连片成绿。

  随后,记者又来到了中山路与平安大街交叉口东南角,该处存在多年的围挡拆除后,桥西区对其进行了整治提升。目前已建成公共停车场,并设立了一个笼式篮球场。“以前附近没有大型公共停车场,停车很不方便,如今建成的这个停车场真是缓解了我的停车压力。”在附近上班的刘先生说。

  市城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本着“应拆尽拆”的原则,他们推进了全市工地围挡的拆除、整治工作。截至目前,围挡已拆除223处、整治提升315处。全市拆后整治利用共81处,其中规划建成绿地53处、停车场25处、公用设施3处。

  下一步,市城管局将督导各区认真谋划围挡拆除后的土地利用方案,统筹周边环境因地制宜地制订提升计划,真正做到“还空间于城市、还绿地于人民、还公共配套服务于社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停车场 城管局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7 汉仪股份 301270 --
  • 08-16 金禄电子 301282 --
  • 08-16 宣泰医药 688247 --
  • 08-15 联合化学 301209 14.95
  • 08-15 丛麟科技 688370 59.7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