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筹措近百万元防疫物资!佛山千里驰援墨脱

一天筹措近百万元防疫物资!佛山千里驰援墨脱
2022年08月12日 07:31 佛山发布

转自:佛山发布

5300套核酸采样管(10混1)、3000套医用防护服、10000个医用外科口罩……8月10日,一批由佛山调拨的防疫物资运抵西藏林芝市墨脱县,助力当地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时隔920天,西藏自治区突发疫情。作为对口支援墨脱的城市,佛山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墨脱的疫情防控工作。市主要领导牵头与墨脱县对接,在详细了解到当地防疫物资需求后,要求各相关部门以最短的时间、最快的速度调度墨脱急需的防疫物资。

接到任务后,市政府办公室、市对口支援西藏新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会同市防疫办等有关部门,加班加点,不到一天时间迅速筹措了10000个医用外科口罩、2000个医用防护口罩、8300套病毒采样管(10混1、1混1)等一批防疫物资。市妇幼保健院也积极响应号召,对照《墨脱县急需防疫物资明细表》予以补缺,从医院储备物资中紧急调配一批物资驰援墨脱,包括病毒采样管(20混1)300套、移液枪头5760个、加样枪5把等。

这些物资重约两吨,价值近100万元,已于8月9日晚由专人专车运至广州白云机场。在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大力协助下,这批防疫物资于8月10日早上由CZ3477航班运往林芝市,随后于当晚运抵墨脱,并迅速派送至抗疫一线,守护墨脱群众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7 汉仪股份 301270 --
  • 08-16 金禄电子 301282 --
  • 08-16 宣泰医药 688247 --
  • 08-15 联合化学 301209 14.95
  • 08-15 丛麟科技 688370 59.7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