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日、13日,文博山西讲坛两场精彩讲座等你来

12日、13日,文博山西讲坛两场精彩讲座等你来
2022年08月12日 07:50 媒体滚动

转自:山西晚报

  •   山西晚报讯(记者 孙轶琼)近40年来,“中华文明探源工程”等一系列考古工作,在揭示中华文明起源、形成、发展的历史脉络上取得了一系列重要研究成果。8月12日,由山西晚报·文博山西讲坛联合山西考古博物馆“考古云讲堂”将推出名为“尺璧寸阴——从山西看中华文明探源年代研究”讲座,带你去探究中华文明起源与发展的相关问题。

      从“满天星头”到“月朗星稀”,山西考古的一个个重要发现为阐释中华文明多元一体格局的形成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陶寺、清凉寺、碧村等遗址的发现与研究丰富了对中华文明内涵的认知,为实证中华5000年文明提供了重要依据。本期讲座特别邀请了北京大学考古文博学院教授、北京大学博雅特聘教授吴小红主讲,通过不同类型的遗址,从年代研究方法的角度探讨考古遗址的精确测年与中华文明年代框架的构建问题。吴小红教授曾主持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和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中的年代研究课题,长期开展中华文明探源年代研究,在国内外发表学术论文百余篇。

      讲座时间:8月12日上午9时30分到11时30分,讲座地点:太原文庙二进院东侧报告厅。届时,您可以通过以下平台观看:新浪微博@考古汇、新浪微博@山西晚报、山西晚报APP·现场云、文博山西视频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7 汉仪股份 301270 --
  • 08-16 金禄电子 301282 --
  • 08-16 宣泰医药 688247 --
  • 08-15 联合化学 301209 14.95
  • 08-15 丛麟科技 688370 59.7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