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地铁1号线 建设北路南站主体结构封顶

太原地铁1号线 建设北路南站主体结构封顶
2022年08月12日 07:50 媒体滚动

转自:山西晚报

  •   山西晚报讯(记者 薛建英 通讯员 王天宇)8月11日,随着最后一仓顶板混凝土浇筑完成,由中铁十一局承建的太原轨道交通1号线建设北路南站主体结构顺利封顶。

      建设北路南站位于迎泽大街与建设路交叉口西侧,沿迎泽大街南侧东西向敷设。主体结构长307米,标准段宽21.3米。该站大小里程端头均设盾构始发井。车站施工采用明挖顺作法施工,地下连续墙+内支撑围护结构。

      近期面临雨季恶劣天气,中铁建投太原轨道交通1号线联合体施工总承包部在全线建立汛期应急救援处置机构、落实汛期应急预案、增加值班巡视制度等措施,保障雨季施工期间的施工安全及质量。在主体结构和盾构施工期间,提前做好盾构隧道与车站基坑的防汛工作,压实防控责任、细化完善方案、提高应急能力等工作部署,为建设北路南站的顺利封顶提供了基础保障。

      自开工以来,建设团队严格把控施工质量,完善质量保证体系,强化对项目的质量管理,主动克服结构自身重难点,管线改迁进展缓慢,冬季环保管控制约施工进度,疫情导致人员材料进场困难等一系列挑战。严格落实各项安全责任和措施,充分发挥安全管理人员的主观能动性,全时段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细致扎实地做好了施工现场的安全生产工作。

      目前,太原轨道交通1号线全线21座新建车站均已开工建设,8座车站完成封顶,15台盾构机正全力掘进施工当中,3个盾构区间完成单、双线贯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7 汉仪股份 301270 --
  • 08-16 金禄电子 301282 --
  • 08-16 宣泰医药 688247 --
  • 08-15 联合化学 301209 14.95
  • 08-15 丛麟科技 688370 59.7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