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银行“真金白银”助推乡村振兴

广发银行“真金白银”助推乡村振兴
2022年08月12日 08:22 经济参考网

转自:经济参考报

  记者日前从广发银行获悉,近年来,广发银行南宁分行用实际行动服务广西当地实体经济,当好助推经济“稳增长”的金融生力军。

  “我在南宁市下辖镇经营养猪场,养殖母猪、种猪以及肉猪共计1400多头。由于生猪收购价格下跌、饲料成本上涨,资金链非常紧张,经营周转一时出现困难,饲养的生猪甚至面临‘断粮’的危险。”个体工商户周女士十分着急。

  “‘急客户之所急,解客户之所难’是我们的职责。我们高度关注个体养猪融资难的问题,在得知客户周女士的情况后,我们第一时间上门了解她的实际难处,开展贷前调查。”广发银行南宁分行营业部客户经理冯启明表示,分行专门为周女士量身定制了“授信额度5年期,且首年免还本金的专属贷款方案”,很快便为周女士将经营贷款85万元直接支付到了上游采购饲料公司账户里,优先解决了生猪“断粮”的问题。目前,周女士的养殖场经营已恢复正常。

  助推乡村振兴,广发银行南宁分行根据《广发银行乡村振兴信贷工作指引》,不断加大对环保达标的高标准农田建设领域的中长期信贷支持。以“旱改水”项目为例,自2014年起,广西就在全国率先实施“旱改水”耕地体制改造项目,逐步形成稳定的粮食生产能力。近年来,广西来宾市大力实施“旱改水”工程,广发银行分别对广西来宾市某投资运营集团和某产业投资集团的“旱改水”项目给予支持。两笔“旱改水”贷款专项用于支持来宾市兴宾区、忻城县、武宣县、象州县约5000亩的耕地提质改造(旱改水)项目建设,金额共计1.5亿元。

  广发银行南宁五象支行的客户经理韦祎表示,“旱改水是一项惠民利民的工程,结合当地的实际情况,我们筛选出了旱改水项目,该项目通过加强对农田、水、路进行综合治理,改造后的土地,种植粮食更加方便了,真正实现‘旱地’变‘粮田’”。

  同时,广发银行表示,未来将一如既往扛起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主责主业,施真招、助纾困,用实际行动服务实体经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7 汉仪股份 301270 --
  • 08-16 宣泰医药 688247 --
  • 08-16 金禄电子 301282 --
  • 08-15 联合化学 301209 14.95
  • 08-15 丛麟科技 688370 59.7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