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名山东汉子激动讨薪 调解员情理法并用促双方和解

九名山东汉子激动讨薪 调解员情理法并用促双方和解
2022年08月12日 08:32 媒体滚动

转自:河北法制报

河北法制报讯 (记者 李胜男 通讯员 梁洪燚 任逢喜)8月1日,霸州市人民法院信安法庭王庄子法官工作站调解员经过悉心调解,促使一起劳务合同纠纷的当事双方自行达成和解协议,纠纷得以顺利化解。

7月29日,山东省的贾某等人匆匆来到霸州市法院王庄子法官工作站,请求帮助追讨被拖欠的工资款。面对情绪激动的几名山东大汉,王庄子法官工作站的调解员李东旺悉心了解案情,梳理相关证据。经过交流,李东旺渐渐了解到双方争议所在。

原来,杨某在霸州市王庄子镇某村承包了某洗浴中心的装修工程,雇用贾某等9人从事装修工作。几天前,杨某还向贾某等人支付了部分工资款,双方对工资待遇标准并无争议,但在具体施工的工作量上存在分歧。

了解案情后,李东旺随即拨通杨某的电话。杨某表示,他承认拖欠贾某等人工资的事实,但双方对工程量的计算有分歧。正如李东旺预判的一样,双方争议的焦点就在工程量上,经核对,贾某等人主张的工资金额与杨某认可的工资金额相差1万余元。

问题找到了,办法也就找到了。李东旺先对双方现有的证据进行分析,然后分别向双方介绍民事诉讼中的相关法律规定,讲解了双方可能存在的诉讼风险及责任。通过李东旺的耐心调解,双方原本对立的情绪得以缓解。随后,李东旺给双方讲道理,向双方点明存在的争议,引导双方互谅互让,互相理解。经过李东旺耐心调解,杨某在电话里表示,两天后到法官工作站当面调解,贾某等人也表示先回去等一等。

两天后,李东旺分别与贾某、杨某进行了电话联系,得知双方已自行达成和解协议,贾某等人与杨某均做出了适当让步,杨某按照协议约定向贾某等人支付了3万余元的劳动报酬,纠纷得到了圆满解决。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7 汉仪股份 301270 --
  • 08-16 金禄电子 301282 --
  • 08-16 宣泰医药 688247 --
  • 08-15 联合化学 301209 14.95
  • 08-15 丛麟科技 688370 59.7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