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氏警方打掉一电信诈骗团伙

元氏警方打掉一电信诈骗团伙
2022年08月12日 08:32 媒体滚动

转自:河北法制报

河北法制报讯 (记者 张乔)十个刷单九个骗。元氏县多名妇女轻信天上会掉馅饼,一步步落入骗子布下的陷阱,最后落得个人财两空。近日,元氏县公安局刑警马村中队辗转福建、陕西、广东多地,打掉一涉嫌电信网络刷单诈骗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6名,涉案金额70余万元。

2020年以来,该局刑警马村中队多次接到辖区群众报警称,因网上刷单被骗。民警经调查发现,案件线索涉及全国各地。民警深入研判,一个各司其职、分工明确的电信诈骗团伙浮出水面。该团伙有人通过在QQ群、微信群发布刷单兼职广告,支付高额佣金招揽人员刷单;有人专门负责购买用于刷单的某账户。刚开始,骗子让受骗人员购买便宜物品,并返还本金,支付佣金。取得信任后,再以佣金翻倍为诱饵,诱骗他们垫付高额本金后,卷钱消失,以此循环往复。受骗人员多为无稳定工作的家庭妇女,有的被骗几千元,有的被骗上万元,给家庭生活造成极大影响。办案民警义愤填膺,经侦查,确定了以徐某、王某为首的电信网络刷单诈骗团伙,并前往福建泉州、晋江、莆田等地,先后将徐某、王某等11人抓获归案。

今年7月,刑警马村中队民警在工作中又发现该团伙其余6人活动线索,立即展开精准研判、摸排蹲守,在广州、西安、莆田等地,成功将王某、林某等6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经审讯,6名犯罪嫌疑人均对实施电信诈骗的不法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均已被元氏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河北省 民警 被骗 电信诈骗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7 汉仪股份 301270 --
  • 08-16 宣泰医药 688247 --
  • 08-16 金禄电子 301282 --
  • 08-15 联合化学 301209 14.95
  • 08-15 丛麟科技 688370 59.7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