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男子认罪认罚后又反悔欲上诉 张北检察院释法说理维护司法权威

一男子认罪认罚后又反悔欲上诉 张北检察院释法说理维护司法权威
2022年08月12日 08:32 媒体滚动

转自:河北法制报

近日,李某某犯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因其认罪认罚,张北县人民法院判决其有期徒刑1年1个月,并处罚金2万元。李某某在收到判决书后拟上诉,经过承办检察官释法说理,便决定不上诉。

据了解,在审查起诉阶段,检察官向被告人李某某充分阐释了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李某某自愿认罪认罚,并在值班律师见证下,签署了认罪认罚具结书。之后,李某某家属上缴了李某某的违法所得1.6万余元,检察官重新对李某某做认罪认罚,将原有量刑降低了1个月。在法庭审理阶段,李某某亦表示认罪认罚,张北法院采纳了检察机关的量刑建议。

判决后,李某某受到他人蛊惑,认为“上诉不加刑”,违背认罪认罚承诺,在证据未发生任何变化的情况下,拟提出上诉。检察官在获悉该情况当日,提讯李某某,告知其相关法律规定,人民检察院抗诉不受“上诉不加刑”的限制,最终李某某服判息诉。郭书文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检察院 检察官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7 汉仪股份 301270 --
  • 08-16 宣泰医药 688247 --
  • 08-16 金禄电子 301282 --
  • 08-15 联合化学 301209 14.95
  • 08-15 丛麟科技 688370 59.7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