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往北京的手机

转自:河北法制报

□ 河北法制报记者 任俊颖

通讯员 任伟韬

“这个手机已经发往北京延庆区了。”快递公司小哥一句话,让报案人杨某顿时惊得目瞪口呆,不相信自己的手机一周前还在兜里呢,短短几天,不翼而飞,还从河北怀来被人快递到了北京。

事情还得从2月9日说起。当晚7时30分许,杨某来到怀来县公安局龙潭路西派出所报警,称其存放在麻辣烫店吧台充电的手机被人盗走,该手机于1月24日购买,价值8800元。

接报后,民警立即赶赴现场进行侦查。当时麻辣烫店内流动人员较多,且店内店外公共视频设施损坏,报案人以及当晚就餐的顾客也未能描述作案人体貌特征,案发现场不能为办案民警提供有力证据。于是,眼前唯一的线索便是手机自身的定位功能。

2月16日,民警发现该手机在沙城镇一快递点出现了轨迹,立即通知杨某一同前去该快递点。考虑到快递信息反馈的误差,民警将搜索范围扩展到五天之内进行搜索,很快筛选出3名邮寄手机的寄件人基本信息。经过大数据筛选,进一步确认一个名叫张某伟的寄件人有犯罪前科,曾因敲诈勒索、吸食毒品被公安机关处理过。

民警将张某伟作为重点侦查对象,对其生活轨迹和社会关系展开调查。很快发现张某伟最近经常下饭馆组局,出手较为阔绰。民警知道,这并不能代表其有盗窃嫌疑,必须拿出更为有利的证据。一天后,民警侦查到张某伟与北京延庆区的王某有密切而频繁的联系。民警决定与其正面接触,赶到其在沙城镇的住处时,发现张某伟早已人去楼空。此时,张某伟的嫌疑陡然上升。因为没有较好线索,案件暂时搁置,但民警始终没有放弃对张某伟的侦查,紧密依靠群众,群策群力。

7月31日,民警在工作中发现,张某伟已返回沙城镇,更换了居住的小区,在老街区有活动踪迹。8月1日晚上,民警决定收网,在其租住的住宅小区院内将其成功控制,并依法带回执法办案中心。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张某伟如实供述了其扒窃麻辣烫店店主手机的作案事实。原来,2月9日晚上,张某伟在麻辣烫店吃完饭结账时,看到吧台上面放了一部手机正在充电,其向店内厨房门口望了望,又看到周围没人注意,他就顺手将手机塞到裤兜里,离开了店。回到家中没过几天,张某伟便联系了北京买主,称自己捡了一部手机,将该手机以2000元的价格卖给了北京延庆区的王某,并通过快递邮寄给了对方。

8月2日,犯罪嫌疑人张某伟被依法刑事拘留。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办理中。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北京市 民警 河北省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7 汉仪股份 301270 --
  • 08-16 宣泰医药 688247 --
  • 08-16 金禄电子 301282 --
  • 08-15 联合化学 301209 14.95
  • 08-15 丛麟科技 688370 59.7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