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构保健品功效专骗老年人

虚构保健品功效专骗老年人
2022年08月12日 08:32 媒体滚动

转自:河北法制报

图为民警查获的食品、保健食品。宋子豪 摄

河北法制报讯 (宋子豪)日前,滦平县公安局食安大队经缜密侦查,成功破获一起利用食品、保健食品实施养老诈骗案,捣毁一养老诈骗窝点,抓获犯罪嫌疑人4人,查获各类压片糖果、固体饮料、保健食品50余种、1000余盒,涉案金额100余万元。

该局食安大队民警在工作中发现,滦平县中兴路街道某店铺内经常聚集着大量老年人。经调查,民警发现该店铺工作人员通过免费赠送鸡蛋、挂面等礼品吸引老年人到店,随后采用播放宣传视频、组织“专家”讲座等方式宣传其出售的食品、保健食品,并在宣传中宣称本不具有药用功效的食品、保健食品可以治疗高血压、糖尿病、心脑血管疾病等中老年常见疾病,诱骗老年人购买。经初步统计,已有100余人被骗,年龄均在70岁以上,涉案金额达100余万元。

民警及时固定犯罪证据后,迅速将正在某店铺进行“会销”的李某凡、王某玲、程某英与该店铺的实际经营者王某利成功抓获。经讯问,4名犯罪嫌疑人如实供述了其虚构食品、保健食品功效诈骗老年人的不法事实。7月29日,4名犯罪嫌疑人均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民警提醒:

老年人一般都注重养生,诈骗分子便借此诱惑老年人高价购买毫无用处的食品或保健食品。一些受疾病困扰的老年人防范意识弱,便会相信诈骗分子提供的各种“神奇”的偏方疗法或“灵丹妙药”。有些诈骗分子还利用各类礼品、抽奖等方式诱惑老年人,取得信任后,再举办各类讲座课程,吹嘘保健食品的神奇疗效进行推销售卖。

对此,请广大老年群体一定要擦亮双眼保持警醒,提高防范意识,端正保健养生理念。如果患有疾病,要到正规医院咨询治疗,不要相信有包治百病的“灵丹妙药”。如遭遇诈骗,请立即拨打110报警。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民警 河北省 疾病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7 汉仪股份 301270 --
  • 08-16 宣泰医药 688247 --
  • 08-16 金禄电子 301282 --
  • 08-15 联合化学 301209 14.95
  • 08-15 丛麟科技 688370 59.7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