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上揪出“老赖”

转自:河北法制报

□ 通讯员 刘黎明 郑文军

河北法制报记者 陈兆扬

“吴法官,我这就让家里准备钱,把欠李某的20万元还上。你们可千万别扣车了,我保证以后再也不敢了。”7月28日,孟村回族自治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快速行动,成功将被执行人张某的一辆帕萨特轿车扣押。面对法院的强制措施,张某近乎哀求地说。

事情还得从2020年说起。当年10月初,申请执行人李某做生意赚了钱,而他生意上的朋友、被执行人张某此时却正为生意缺乏资金而苦恼。得知李某手头宽裕后,张某当即向李某提出借款20万元,并写下借款协议,承诺3个月还清。按照协议约定,李某通过银行转账方式,将20万元转入了张某指定的账户。

3个月转眼间就过去了,可张某并未按约定将20万元借款如期归还。李某为此多次找到张某催要,而张某总以各种理由推脱,后来干脆切断了与李某的联系。李某无奈,只得一纸诉状将张某起诉到孟村法院,请求法院依法判令张某偿还借款20万元及利息。法院经审理,依法支持了李某的诉讼请求。

然而,判决生效后,张某依然不主动履行义务。2021年9月,李某向孟村法院申请对张某强制执行。

孟村法院执行法官吴玉超接手此案后,立即依法传唤张某到院,却得知张某早已外出做生意,其家人也拒绝提供其联系方式和具体地址。吴玉超随即通过法院执行查控系统对张某名下的银行存款及其他财产信息进行查询,结果收效甚微。随后,吴玉超又组织了多次抓捕,但均没有收到任何效果,案件一时陷入困境。征得李某同意,案件终结本次执行程序。

今年7月28日15时许,吴玉超突然接到李某打来的电话,称张某驾驶一辆江苏牌照的帕萨特轿车出现在孟村某钢管制造有限公司门口,希望法院赶快去执行。在问清李某所在的具体位置后,吴玉超带领执行干警火速赶往执行现场。当办完业务的张某走出公司上了帕萨特轿车后,执行干警冲到张某车身两侧,一左一右同时拉开两边车门。此刻,或许是被强大的执行气势震慑住了,无路可退的张某神情沮丧,只得从车上缓慢地下来。随后,张某被带到法院,其驾驶的帕萨特轿车也被扣押至法院。

在法院执行局,吴玉超对张某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同时对其释法明理。直到此时,张某才意识到自己曾经的行为后果有多严重,并对自己不理智的做法感到后悔和后怕。张某告诉吴玉超,他所驾驶的这辆帕萨特轿车是他最近买来的二手车,目前还未办理过户手续。张某恳请执行干警千万别扣押他的车,他马上通知家人还钱。

当日18时,张某的家人将20万元执行款转账至法院执行账户内,案件就此成功执结。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法院 老赖 河北省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7 汉仪股份 301270 --
  • 08-16 宣泰医药 688247 --
  • 08-16 金禄电子 301282 --
  • 08-15 联合化学 301209 14.95
  • 08-15 丛麟科技 688370 59.7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