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变“坐等接待”为“上门服务”

吉安变“坐等接待”为“上门服务”
2022年08月12日 08:33 媒体滚动

◆刘茂林

“想不到,市生态环境局‘一把手’亲自来到我们企业解决问题;想不到,我们第二天就收到省生态环境厅的回复,工作效率真高。”江西亁景电子材料有限公司行政副总经理刘圣东连用几个“想不到”表达了感激之情。

江西乾景电子材料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电子铜箔研发、生产的高科技企业,计划在井冈山经开区投资约60亿元,新建产能6万吨高端铜箔产业园,分两期建设,第一期计划投资20亿元,第二期计划投资40亿元。

“我们5G用高频高速铜箔产业园项目需要进行环境影响评价,可审批权限却在省生态环境厅。”刘圣东说,项目还未开工建设,就面临着一道急需解决的难题。

变“坐等接待”为“上门服务”,7月20日,吉安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华程带领局相关科室和当地生态环境部门负责人来到江西乾景电子材料有限公司,开展服务企业接待日活动。

王华程在认真聆听江西乾景电子材料有限公司反映的问题后,现场为企业“把脉问诊”,开出“良方妙药”:一是实行环评容缺办理,二是推行环评报批代办制度,三是提供全过程精准服务,四是畅通环评审批绿色通道。

企有所呼,政有所应。当天,吉安市生态环境局聚焦江西乾景电子材料有限公司存在的“重金属指标确认手续”问题,迅速与江西省生态环境厅有关处室进行沟通汇报,并获得大力支持。江西省生态环境厅还指定专人负责该项目后续对接服务和技术指导,提供环评审批服务清单,随时接受企业咨询。

吉安市生态环境局环评许可与辐射安全科科长史艳飞介绍说,省生态环境厅收到企业环评材料后,第一时间受理并纳入审批绿色通道,8月1日组织专家到企业进行技术评审,目前技术单位正按专家意见进一步完善环评文件。

王华程表示,吉安市生态环境局将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推行“吉事即办”,即到即受理、即受理即评估、评估与审查同步,减少程序、压缩时限,推动营商环境优化升级,以解决问题的深度和速度让企业感受环评服务的温度和力度。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生态环境 吉安市 江西省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7 汉仪股份 301270 --
  • 08-16 金禄电子 301282 --
  • 08-16 宣泰医药 688247 --
  • 08-15 联合化学 301209 14.95
  • 08-15 丛麟科技 688370 59.7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