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龙钢铁集团发布企业社会责任报告

德龙钢铁集团发布企业社会责任报告
2022年08月16日 02:13 媒体滚动

转自:人民政协报

本报讯(记者 舒迪)8月8日,德龙钢铁集团在北京举行入榜世界500强暨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发布会。当天发布会上,德龙钢铁集团发布企业社会责任报告,披露了该集团从战略慈善的高度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的探索之路。

“战略慈善强调通过公益手段解决社会问题,创造社会价值,同时将公益慈善与企业文化发展融为一体,在公益实践的构成中,不断塑造与形成‘德善兼备’的企业文化。德龙钢铁集团站在战略慈善的角度高度践行公益理念,并将此作为企业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发布会上,德龙钢铁集团董事长丁立国从坚持绿色低碳、推进智慧工厂建设、实施战略慈善等6个角度梳理了德龙钢铁集团的高质量发展历程。

据介绍,仅在2021年,德龙钢铁集团就对外捐赠1.11亿元。其中在乡村振兴方面累计捐赠超过6000万元;捐款1000万元助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捐款2000万元助力河南洪涝灾区灾后恢复与重建;在“99公益日”时,集团海内外4.8万名员工积极参与公益,传递善意与温暖。

2022年,聚焦“以产业富农助力乡村振兴”,德龙钢铁集团捐赠4000万元为河北井陉县南峪镇、天长镇等7个乡镇的2万亩花椒产业基地提供优质苗木品种,完善水利配套设施,提供专业的技术指导,惠及周边53个村。

发布会现场,围绕企业和企业家如何参与乡村振兴、践行社会责任及投身慈善公益,北京师范大学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教授陶传进、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邓国胜、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执行副理事长刘文奎及丁立国进行了讨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丁立国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7 天力锂能 301152 57
  • 08-17 汉仪股份 301270 25.68
  • 08-17 振华风光 688439 66.99
  • 08-16 宣泰医药 688247 9.37
  • 08-16 金禄电子 301282 30.3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