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势互补 成果共享

优势互补 成果共享
2022年08月16日 02:13 媒体滚动

转自:人民政协报

本报讯(记者 高峰 通讯员 徐艳秋)“大家的发言都很精彩,各县市政协落实‘五联五促’工作机制认识高、行动快、成绩好,工作开展得各具特色,取得了较好成效,形成了互联互促、凝聚合力的良好格局。”8月9日,在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政协秘书长联席会暨落实“五联五促”联系指导工作机制推进会上,州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夏友照为各县市政协秘书长交流发言点赞。

与会者围绕认真贯彻落实吉林省政协以“吉思广益”品牌为统领加强协商平台和典型案例建设工作,深入推进《州政协和县市政协“五联五促”联系指导工作机制实施办法(试行)》落实,交流体会,讨论举措。

如何搭建好协商平台,打造出特色品牌,增强协商实效,一直是县市政协思考的问题。以“吉思广益”品牌为统领,结合本地实情,珲春市政协积极搭建了“工商企业议事厅”和“民生事务议事厅”两个协商平台,重点推动破解工商企业发展面临的难点问题,协商解决基层群众面临的共性问题。珲春市政协秘书长苗发胜介绍,市政协通过“工商企业议事厅”协商平台,有效解决了企业转贷难题,落实了疫情防控期间企业金融优惠政策,协商成果惠及全市工商企业3000余户。“民生事务议事厅”协商平台助力破解课后“三点半难题”,推动全市21所中小学开展课后服务,得到社会各界一致好评。

“五联五促”工作机制是今年延边州政协的一项重点工作,自实施以来,州与县(市)政协联动频繁。为切实将“五联五促”工作机制落到实处,7月份以来,州、市政协加强互促联动,针对职业教育发展、非遗文化传承和保护、朝医药产业发展、协商平台及协商品牌建设等议题,两级政协加强联动,组织开展了多次调研视察、协商议事活动,优势互补,成果共享,有效提高了调查研究的科学化、规范化水平。

“‘五联五促’工作机制是提升政协工作整体水平的重要举措,在联动中,能够有效整合人才智力资源,发挥各自优势,延伸政协工作的深度和广度,提高建言资政的质量,更好地凝聚共识,汇聚合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延边贡献政协力量。”延吉市政协秘书长付青峰表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秘书长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7 天力锂能 301152 57
  • 08-17 汉仪股份 301270 25.68
  • 08-17 振华风光 688439 66.99
  • 08-16 宣泰医药 688247 9.37
  • 08-16 金禄电子 301282 30.3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