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岛上一扬尘空地变休闲公园 居民共享“生态红利”

长白岛上一扬尘空地变休闲公园 居民共享“生态红利”
2022年08月16日 02:23 媒体滚动

转自:沈阳晚报

  沈阳晚报讯(沈报全媒体主任记者 吕佳) “之前这个地方,春天大风一吹,全是沙子,塑料袋满天飞,你看现在多好,全都栽上了树,还有足球场,我儿子说这回就可以在家门口踢球了,一到了晚上更漂亮,光是景观灯有好几种样式,在楼上看着就高兴!”近日,一位遛弯的大爷与正在现场核查的和平区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这样说。

  大爷所说的地块位于和平区长白岛中心地带,南北紧邻铁路五小和南昌中学,东侧毗邻商业区。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期间,南昌中学南侧空地扬尘污染严重。对此,和平区委、区政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按照“整改不彻底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的原则,投入1500万元将2.5万平方米扬尘空地变成了一座具有“海绵城市”理念的休闲公园,彻底解决了居民的“心病”。至此,和平区中央生态环保督察68件群众信访案件已经全部整改完成,提前半年实现了“问题见底、案件清零”。

  和平区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领导小组将解决南昌中学南侧空地扬尘污染问题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建立区领导包案和定期调度制度,成立工作专班,全面压实督察整改和案件办理责任,确保群众反映问题“彻底改、改彻底”。针对扬尘污染问题,区政府科学制定了整改措施。第一阶段消除扬尘污染、立行立改;第二阶段实施休闲项目建设,从根本上解决问题。交办当日,采用防尘网进行全面苫盖,完成“治标”;休闲公园于2022年6月完工,实现“治本”。

  据了解,该案件整改是和平区积极践行“两山”理念的生动实践,也让居民共享“生态红利”,不断增强居民幸福感、获得感。同时,为持续巩固整改成效,和平区还建立了案件复查复核机制制度,避免问题反弹,保持督察整改常态长效,充分彰显了和平区委、区政府狠抓生态文明建设、守护绿水青山的决心和力度。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南昌市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7 振华风光 688439 66.99
  • 08-17 天力锂能 301152 57
  • 08-17 汉仪股份 301270 25.68
  • 08-16 金禄电子 301282 30.38
  • 08-16 宣泰医药 688247 9.3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