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咖”科普讲座 带听众走进“量子世界”

“大咖”科普讲座 带听众走进“量子世界”
2022年08月16日 02:23 媒体滚动

转自:沈阳晚报

  8月15日,2022年中国科学院技术科学部学术年会暨“科学与中国”20周年活动院士沈阳报告会在创新天地举行。国际著名实验物理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南方科技大学校长、北京量子信息科学研究院院长薛其坤作了题为《量子科技》的科普讲座。据介绍,中国科学院2002年与多部门共同启动了“科学与中国”院士专家巡讲活动,20年来,院士专家巡讲团肩负新时代科普使命,足迹遍布30余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作了2000余场次的科普报告和讲座,将科学融入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让科学亲近公众,让公众理解科学,为推动我国科普事业迈上新台阶,发挥了引领和示范作用。

  薛其坤院士因在国际上首次实现了“量子反常霍尔效应”而享誉世界量子科学研究领域。在这场“大咖”讲坛上,薛院士深入浅出地向听众们讲述了量子科学的基本概念:量子世界的奇妙和诡异、量子科学与第一次信息技术革命、量子科学与“第二次”信息技术革命,科普了量子技术的三大研究领域:量子计算、量子通信和量子测量/传感,带领大家徜徉在神秘量子世界,感受量子科技的强大力量。

  聆听此次科普讲座的市区两级科技管理工作者,高校院所、企业及投融资机构代表,被薛其坤院士的精彩报告所吸引,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沈阳晚报、沈报全媒体记者 吴佳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院士 量子 沈阳市 中国科学院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7 振华风光 688439 66.99
  • 08-17 天力锂能 301152 57
  • 08-17 汉仪股份 301270 25.68
  • 08-16 金禄电子 301282 30.38
  • 08-16 宣泰医药 688247 9.3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