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泸州:“万企兴万村”行动成活力引擎

四川泸州:“万企兴万村”行动成活力引擎
2022年08月16日 03:17 媒体滚动

转自:中华工商时报

    【本报泸州讯】“今年我收获了3000多斤,能卖得1万多元!”四川省泸州市龙马潭区顺江村15组的红粱种植户高平高兴地说,“现在种红粱,种子农资统一供应,技术还有指导,订单有企业负责收购,价格逐年增加,收购车开到家门口卖也方便,我们都愿意种。”

    今年以来,龙马潭区工商联认真贯彻落实“万企兴万村”行动安排部署,广泛动员民营企业参与。积极引导会员企业四川三溪酒类(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结对帮扶石洞街道顺江村,双方达成由企业向农户提供红粱种子、肥料、生物农药等物资,政府提供保险等政策,农户负责种植,企业以高于市场价格进行全部收购。

    顺江村种植红粱600余亩,预计总产量超60吨。四川三溪酒类(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4元一斤高于市场的价格进行收购,预计顺江村今年实现红粱产值达48万元以上。

    下一步,顺江村还将集中连片打造规模红粱基地300亩,再陆续利用机场净空区发展千亩红粱基地,不断地推动红粱产业高质量发展。

    据悉,“万企兴万村”行动以来,龙马潭区11家民营企业与11个行政村签订了结对帮扶协议。结对帮扶企业通过参与农村项目建设、解决就业、帮助购销农产品等方式,助力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罗永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蒋晓桐

泸州市 江西省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8 恒烁股份 688416 65.11
  • 08-17 汉仪股份 301270 25.68
  • 08-17 振华风光 688439 66.99
  • 08-17 天力锂能 301152 57
  • 08-17 利仁科技 001259 19.7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