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日照:“碳汇”技术让城市变绿园花海

山东日照:“碳汇”技术让城市变绿园花海
2022年08月16日 03:17 媒体滚动

转自:中华工商时报

    夏日午后,波斯菊和步登高竞相开放。这片位于山东省日照市东港区迎宾路和青盐高铁交会而成的11万平方米长方形地带,曾经堆满建筑垃圾和渣土,犹如“城市疮疤”让城市管理者伤透脑筋。

    2021年3月,日照市东港区引入东北大学朱彤团队的“超高温好氧发酵”技术,用“碳汇”模式对“城市疮疤”进行治理。东港区利用“超高温好氧发酵”技术,将裸土绿化和景观美化融为一体,选用波斯菊、荷兰菊、矮向日葵、玉簪等具有多年生、根系发达、耐旱耐寒、易养护、绿期花期长的花草进行种植。从先期试验到逐步推开,如今43万平方米“城市疮疤”变成了花海、绿园,四季常绿,三季繁花次第开放。在城南城中村改造片区,曾经的拆迁废墟,已经全部被花草绿植覆盖,成为市民休闲场所;而位于东港城区东北角的大片渣土堆,则变成了婚纱摄影基地。一剂“碳汇”良方不仅医治了“城市疮疤”,也降低了治理成本。

    不仅如此,“碳汇”治理模式的使用,也让市政污泥“变废为宝”。据了解,日照市污水处理厂一天可产生200吨市政污泥,以往常采用填埋和焚烧的方法处理。如今,利用“超高温好氧发酵”技术每天可处理156吨,碳排放量降为原来的七分之一。(郭绪雷)

    (均据新华社)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日照市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7 振华风光 688439 66.99
  • 08-17 天力锂能 301152 57
  • 08-17 汉仪股份 301270 25.68
  • 08-16 金禄电子 301282 30.38
  • 08-16 宣泰医药 688247 9.3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