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创新技术将集中亮相服贸会

自主创新技术将集中亮相服贸会
2022年08月16日 03:19 媒体滚动

转自:千龙网

2022年服贸会将于8月31日至9月5日在国家会议中心和首钢园区举办,电信、计算机和信息服务专题将继续亮相服贸会。昨天,北京青年报记者走进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两家公司自主创新技术集中亮相本次服贸会。作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唯一官方通信服务合作伙伴,中国联通将在服贸会上带来包括冬奥专区在内的四大专区,并将与华为联合发布5G专网PLUS 2.0在高精尖产业领域的最新应用成果。今年服贸会,中国电信将集中展示近年来自主创新的核心能力,超700种AI算法库将应用于基层治理等多个方面。

信息专题展规模扩大一倍

自主创新技术集中亮相

首都会展(集团)有限公司高级总监、服贸会电信、计算机和信息服务专题展负责人贺琼华介绍,在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北京市通讯管理局的牵头指导下,由首都会展(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链接全球 赋能未来”电信计算机和信息服务专题展将亮相首钢园10、11号馆,分别为通信和数字技术馆、元宇宙体验馆两个展馆,从技术到应用交相辉映,使大家一站式饱览ICT信息在元宇宙未来的产业概貌。今年,专题展达17150平方米,规模比去年扩大了近一倍。

贺琼华介绍,展会现场,包括中国联通、中国电信在内的四大电信公司及联想公司,将会在现场联袂演绎数字经济聚合业态,自主创新技术、芯云等领军企业也将现场展示芯片和软件等解决方案。此外,今年服贸会信息通信展特别设置国际创新孵化展区、专精特新企业展示专区两个特色展区。其中,专精特新企业展示专区汇集了信息技术、人工智能、人机交互、智慧驾驶等国内众多领域的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国际创新孵化展区则集中展示了来自美、英、德、韩、日、丹麦、瑞士等国家20多项创新科技成果,包括智能工业传感器、3D光学检测设备、透明显示屏天线、智能工业检测飞行机器人、轻型商务飞机制造等,共同助力数字经济建设国际化、赋能前沿科技成果落地。

中国联通将发布5G专网

满足高精尖生产线各类网络需求

作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唯一官方通信服务合作伙伴,中国联通将在服贸会上带来包括冬奥专区在内的四大专区,通过新颖的数字科技展示,让观众看到科技带来的美好生活。

北京联通副总经理秦洋介绍,今年服贸会中国联通将推出四大专区,其中党建专区包含“联通智慧党建平台”和“数字政府”两大板块,将展示技术支持数字政府转型方案;行业专区包括智慧教育、智慧医疗、家庭养老服务、智慧城市、智慧三农、智慧文旅、智慧政务等板块,展示5G、大数据等黑科技,为企业数字化转型和更高效办公方式带来解决方案;公众专区包括数字金融板块、5G新通信板块和“联通智家”板块,其中“联通智家”版块重点展示了FTTR全屋光宽带、场景宽带、智家守护、联通云盘、联通看家、全屋智能等,让用户领略数字时代全新生活方式;而冬奥专区则包含“智慧观赛”多款应用、冬奥高铁5G超清演播室介绍、5G智能车联网系统介绍、5G背包及云转播系统、自由视角和子弹时间等,带观众重温精彩纷呈的冬奥记忆。

秦洋特别提到一个小彩蛋,今年服贸会上,北京联通将与华为联合发布5G专网PLUS 2.0在高精尖产业领域的最新应用成果,包括智慧企务领域的5G随行专网,工业互联网领域的5G LAN、5G定位、高可靠专网、独立下沉跨域专网等。可满足企业随时移动办公和访问公网的需求,也能满足企业跨省多园区互联和高精尖生产线的各类网络需求。

中国电信超700种AI算法库

将应用于基层治理等多方面

今年是中国电信第四次参加服贸会。中国电信北京公司政企客户事业群总经理张云鹏介绍,中国电信本次服贸会展示的主题是“云翼启航 智领未来”,将集中展示中国电信近年来自主创新的核心能力,最近刚刚发布的天翼云4.0也将重点亮相,“从底层芯片、服务器到软件,天翼云完全可以实现国产化。”张云鹏说。

据张云鹏介绍,基于中国电信自主研发的AI和大数据等算法能力将亮相今年服贸会。目前,中国电信AI算法库已经超过700种,这些AI技术将应用于基层治理等多个方面。他举例说,安防监控就是一个摄像头,需要有人盯着才能发现问题,而如今具有AI能力的安防视频监控,则能自动发现是否出现火灾、吸烟、佩戴安全帽、打架斗殴等情况,“这些通过算法计算的视频监控,将能给前方决策提供参考”。

文/本报记者 张月朦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7 振华风光 688439 66.99
  • 08-17 天力锂能 301152 57
  • 08-17 汉仪股份 301270 25.68
  • 08-16 金禄电子 301282 30.38
  • 08-16 宣泰医药 688247 9.3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