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首家国际商事法庭正式受案

东北首家国际商事法庭正式受案
2022年08月16日 03:33 媒体滚动

转自:法治日报

本报长春8月15日电 记者刘中全 自今天起,东北地区首家国际商事法庭——长春国际商事法庭正式开始受理案件。   据了解,长春国际商事法庭是最高人民法院批准在长春市中级人民法院设立的,管辖吉林省范围内(吉林市、延边朝鲜族自治州除外)诉讼标的额不满50亿元的第一审涉外民商事案件、一方当事人为外商独资企业的商事案件、信用证纠纷案件、保函纠纷案件,申请撤销仲裁裁决案件、确认仲裁协议效力案件、申请承认和执行外国仲裁裁决案件以及其他应由长春市中级人民法院管辖的仲裁司法审查案件,申请承认和执行外国法院民商事判决、裁定的审查案件。   长春国际商事法庭坚持专业化、集约化、智能化、国际化发展方向,提升涉外民商事审判水平,融合智慧法院建设,强化国际争端解决机制创新,依法及时化解国际商事纠纷,服务东北亚区域国际经济合作深入发展,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探索形成具有长春特色、走在国际商事审判前列的法治样本和先进经验。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长春市 民商事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7 振华风光 688439 66.99
  • 08-17 天力锂能 301152 57
  • 08-17 汉仪股份 301270 25.68
  • 08-16 金禄电子 301282 30.38
  • 08-16 宣泰医药 688247 9.3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