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调研我市文物保护与利用情况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我市文物保护与利用情况
2022年08月16日 03:47 媒体滚动

转自:沈阳日报

  本报讯(记者唐心萌)8月15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付忠伟率调研组,对我市文物保护与利用情况进行调研。

  审判日本战犯特别军事法庭旧址位于皇姑区黑龙江街77号,1956年6月9日起,中华人民共和国最高人民法院特别军事法庭在这里开庭审理了36名日本战犯。2014年,法庭旧址作为陈列馆正式对外开放。付忠伟来到法庭旧址,参观了陈列馆展厅陈设和用蜡像恢复的审判庭原貌,详细了解了沈阳审判中两次审判的历史片段。付忠伟强调,要充分发挥红色展馆在爱国主义教育方面的重要作用,讲好红色故事,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引导和激励广大市民不忘历史、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坚定的信念和昂扬的斗志,为推动新时代沈阳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实现新突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充分认识文物资源的特殊价值和重要意义,正确处理历史与当代、守正与创新的关系,进一步开阔视野、统筹规划、合理开发、有效利用,促进文物资源转化为发展优势。

  付忠伟还来到了新乐遗址、无垢净光舍利塔、盛京碑林陈列馆进行实地察看,并就加强文物保护工作、对现有的文物开展合理适度利用、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我市文物保护与利用情况)激发全社会参与文物保护等方面的创新实践提出了意见建议。付忠伟强调,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全方位保护好、挖掘好、利用好文物资源;要着力在创新文物保护与利用机制、推进文物资源活化利用等方面下功夫,深入挖掘文物古迹的历史文化内涵,更好地发挥文物资源在传承文明、服务社会、推动发展中的重要作用;要强化保障措施,形成工作合力,让广大人民群众共享文化沈阳建设成果。

  付忠伟表示,市人大常委会将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不断推进我市文物保护与利用水平,促进我市文物保护与利用工作迈上新台阶。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苏立明参加调研。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沈阳市 人大常委会 付忠伟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7 振华风光 688439 66.99
  • 08-17 天力锂能 301152 57
  • 08-17 汉仪股份 301270 25.68
  • 08-16 金禄电子 301282 30.38
  • 08-16 宣泰医药 688247 9.3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