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部门“组团”服务 精准施策助力企业发展

15部门“组团”服务 精准施策助力企业发展
2022年08月16日 03:48 媒体滚动

转自:沈阳日报

  8月15日,沈阳市营商局、辽宁省四川商会共同举办第73期“营商下午茶”,15家政府部门“组团”走进世界五百强——新希望集团在沈的7家企业,开展面对面、点对点精准服务,察实情、解难题、促发展,让企业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坚定发展信心,收获满满的幸福感、获得感。

  面对诉求 提前做足功课

  “反映的诉求问题得到相关政府部门高度关注,并给予企业极大的支持,我特别感谢。”新希望服务集团北方地区总经理王伟说出自己第一次参加“营商下午茶”活动的感受。“我反映了5个问题,其中关于锦麟河院园区通信信号弱的问题,市工信局了解后,立即派人前往现场,各大通信运营商也先后到现场勘测,并表示15天内给予解决。真没想到‘营商下午茶’还没喝,问题就得到办复!”对于解决问题的高效,王伟给予肯定和称赞。

  记者了解到,在“营商下午茶”活动中,因为诉求问题种类繁多,仅仅一个政府部门参与很难让企业家“解渴”。于是活动前市营商局都会提前介入,对企业的诉求问题进行收集梳理。该期“营商下午茶”活动共收集诉求问题15个,根据问题情况邀请了市发改委、市公安局等14个职能部门30余人到场,面对面为企业答疑解惑。

  精准施策 疑难问题“不绕道”

  沈阳鲜天顺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东北区总经理孟祥顺一口气提了4个问题,涉及冷链物流的政策、食品安全生产资质及疫情防控条件以及菜篮子保供配送车辆通行证的申领等方面。市商务局、市金融局、市发改委、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对有关政策给予详细的介绍,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还对保供车辆通行证的办理给予细致入微的讲解。据介绍,商超配送、民生保障等企业可以通过12123平台申领城市货车通行码,申领成功后可以减少早晚高峰时段限行的时间。经过审核该企业的31辆厢式货车符合条件,已顺利申领了城市货车通行码。如果企业还有拓展业务、增加车辆的需求,只要在平台上进行申请,交管部门还将为企业开辟“绿色通道”,将在24小时内给予通过审核,确保车辆正常上路运行。

  此外,现场参加活动的新希望集团在沈的其他企业还提出了有关补贴落实、柳絮飘浮影响交通等十多个问题,都得到相关部门的一一回应。对于部分无法立即解决的历史遗留问题,有关部门也积极面对,并给出化解推进的时间表,受到与会企业代表的一致好评。

  提振信心 营造环境助企发展

  “看到沈阳营商环境持续的优化,我们企业在沈发展有了满满的信心!”辽宁省四川商会会长李凤春表示,“‘营商下午茶’活动让我切身感受到沈阳政府部门直面问题、主动担当、敢于作为、精准施策、助企发展的服务理念,更加坚定了企业在沈阳发展的决心。在沈的川商企业也将会大力宣传沈阳,让更多的企业踏上这片投资兴业的沃土。”

  市营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走进世界五百强——新希望集团在沈企业活动仅仅是一个开端,政府部门与企业建立沟通机制后,将会对企业进行持续的跟踪服务,第一时间帮助企业解决在经营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通过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发展提速。

  沈阳日报、沈报全媒体记者 吴妍焱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沈阳市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7 振华风光 688439 66.99
  • 08-17 天力锂能 301152 57
  • 08-17 汉仪股份 301270 25.68
  • 08-16 金禄电子 301282 30.38
  • 08-16 宣泰医药 688247 9.3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