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院士“组团”走进沈阳企业

中科院院士“组团”走进沈阳企业
2022年08月16日 03:48 媒体滚动

转自:沈阳日报

  本报讯(沈阳日报、沈报全媒体记者黄超)8月15日,2022年中国科学院技术科学部学术年会暨“科学与中国”20周年院士行活动期间,来沈参会的中科院院士们组团分赴中航沈阳飞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沈阳鼓风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沈阳发动机设计研究所,就企业当前所面临的技术难点进行现场对接,帮助企业解决生产难题。

  沈鼓集团是中国重大技术装备行业的支柱型、战略型领军企业,承担着众多关乎国计民生的重大工程项目任务。在沈鼓集团,院士们饶有兴致地参观了企业的定子车间、转子车间、总装车间、实验室等。通过沈鼓集团董事长戴继双介绍,院士们对沈鼓在过去几十年来所取得的辉煌成绩有了新的认识,感受到沈鼓身兼“国之砝码、大国重器”使命的企业担当。

  当日,院士们与沈鼓研究院现场展开技术对接。在深入了解沈鼓研究院今后的重点研究内容和方向,尤其是针对国家、行业的“卡脖子”工程的项目和重点产品后,院士们纷纷表示,将利用在相关研究领域已有的基础和成果,发挥团队在力学、材料、能源等领域的特长,为“国家砝码”加速发展赋能。

  “院士们的表态为沈鼓下一步的发展带来信心!”戴继双表示,邀请到这么多的院士到企业进行项目对接,聚智献策,这对沈鼓来说实属荣幸,表明了院士们对国家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战略的高度重视和对沈阳的厚爱。希望院士们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携手沈鼓、深化合作、集智攻关,为沈鼓集团引领行业发展、提高“国家砝码”竞争力和影响力提供智力支撑。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沈阳市 中科院 日报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7 振华风光 688439 66.99
  • 08-17 天力锂能 301152 57
  • 08-17 汉仪股份 301270 25.68
  • 08-16 金禄电子 301282 30.38
  • 08-16 宣泰医药 688247 9.3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