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北新区有位“最美”倔老头儿

沈北新区有位“最美”倔老头儿
2022年08月16日 03:48 媒体滚动

转自:沈阳日报

  在沈北新区虎石台街道团结社区,有一位67岁的退役军人志愿者、小区荣誉点长邸明君,他用实际行动展现着军人本色,架起社区与居民之间、居民与居民之间沟通的桥梁。邸明君不仅自己热心参与社区公益活动,更是用自己的行动带动一批社区志愿者参与小区治理。创城、卫生整治、疫情防控、入户宣传、义务协勤等工作,都少不了他的身影。8月1日,邸明君喜获“最美沈阳人”荣誉称号。

  邸明君当过兵,做起事来讲原则、不妥协,只要是他认定的事儿,一定坚持做到底,雷打不动,是个出了名的倔老头儿。

  他是创建文明城的宣传员。邸明君主动到社区报到,申请担当宣传创建文明城、守护绿色家园的志愿者。烈日炎炎,他带着装满了小铲子、工具钳、除胶剂等清洁用品的小箱子走进各个小区,擦拭宣传板、修理破损宣传栏、清理小招贴;大雨如注,他仍旧坚守在路口,保障文明出行。“文明不是说说而已,而是要根植在我们心中,要用行动带动周围的人一起文明起来。”看到为守护家园而忙碌的邸明君,不少居民也受到感染,到社区询问怎么申请成为志愿者,还有很多居民受志愿者的影响,纷纷表示:“我要尽我所能不给志愿者们增加工作量,爱护我们共同的家园。”

  他是学校门口的交通指挥员。每天下午4点,邸明君都穿着一身军装,来到虎石台第二小学门口指挥交通。“有我在,校门口的通行效率高多了,孩子们回家路更安全了。”说到自己这两年指挥交通的成果, 邸明君脸上洋溢着欣慰的笑容。

  他是疫情防控前线的冲锋员。自2020年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邸明君主动担任防疫宣传员、排查员、战斗员,哪里有需要他就去到哪里,辅助社区工作人员,确保核酸检测采样有序进行。全员核酸检测采样期间,邸明君白天不敢喝水,怕影响工作,大家都劝这个倔老头儿多休息一会儿,他总是摆摆手说:“我没事儿,社区同志们更辛苦。”

  在疫情防控期间,邸明君的志愿服务时长达2756个小时,他用满身的正能量描绘出一幅幅“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的美好画卷。沈阳日报、沈报全媒体记者 李莉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志愿者 沈阳市 疫情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7 振华风光 688439 66.99
  • 08-17 天力锂能 301152 57
  • 08-17 汉仪股份 301270 25.68
  • 08-16 金禄电子 301282 30.38
  • 08-16 宣泰医药 688247 9.3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